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如東縣人武部組織開展民兵防化演練
2021-11-22 15:4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南通市如東縣人武部在洋口化工園區順毅化工和海正藥業有限公司開展民兵防化分隊集訓、演練,進一步提升民兵防化分隊應對處置能力,控制、降低危險化學品泄漏造成的危害。

南通市如東縣人武部組織開展民兵防化演練_fororder_8

如東縣人武部開展民兵防化分隊集訓、演練

  民兵專業力量編組一直是民兵整組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如東縣人武部把“訓練場”設到企業內,抓住企業生産的“空檔期”開展訓練,實現編建和生産的雙贏,從企業內動員優質兵員。此次集訓的民兵防化分隊是以順毅化工和海正藥業兩家企業專職消防隊為主體組建而成,有實踐經驗的民兵“能手”擔任“教頭”,有針對性地對毒氣泄漏、爆炸起火等常見化學事故進行學習訓練,提高能力素質。

  如東縣人武部制訂詳細的訓練計劃,組織專業教官,從搶險救援、洗消等行動任務和基本軍事素質提升等方面進行規範和培訓,進一步提升隊員的業務素質。

南通市如東縣人武部組織開展民兵防化演練_fororder_9

民兵防化救援演練現場

  本次演練防化分隊進行了模擬防化應急處置演練,防化分隊身穿防化服、頭戴防毒面罩,各小組迅速響應、協同配合,全體集訓人員以嚴謹認真地工作態度,反復推演磨合,不斷增強各環節的銜接配合,消除處置盲點,堵住責任漏點,整個演練活動在團結、緊張、迅速和有序的氛圍中進行。民兵連全體隊員能夠迅速集結、有條不紊地完成各項演練科目,體現出整體較為過硬的軍事素質和精神風貌。

南通市如東縣人武部組織開展民兵防化演練_fororder_10

民兵訓練

  海正藥業總經理徐偉偉表示,化工企業存在很多的風險,通過人武部和企業結合的防化集訓演練,不僅提升了防化分隊的應急處置反應能力和多樣化救援能力,還進一步優化和完善了防化應急預案,健全了防範和處置機制,為全力保護企業職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企業生産經營平穩有序運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通過本次訓練,如東縣人武部不僅提高了民兵防化分隊的應急能力,鍛鍊了身體素質,磨煉了戰鬥意志,更加增強了民兵防化分隊的職責意識,還為應對危險化學品突發事件、搶險救災、迅速拉動、執行任務做好了充分準備,努力成為一支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作風過硬、本領高強的應急救援的優秀隊伍。(文/圖 沈天楠 蔡超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