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海外大V解碼幸福淮安
2021-11-22 17:0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由淮安市委宣傳部主辦、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承辦的海外大V解碼幸福淮安活動在淮安市舉行。來自俄羅斯、英國、意大利的海外大V圍繞“淮揚美味”“湖韻之美”“書香淮安”“小康之路”等主題在淮安市進行了為期4天的實地探訪,用鏡頭紀錄下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感,向世界推介這個蘇北大地上的幸福城市。

  淮安市地處長江三角洲北部,總面積1.01萬平方公里,戶箱人口568萬人,轄清江浦、淮安、淮陰、洪澤四區,漣水、盱眙、金湖三縣,以及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準安工業園區、淮安生態文旅區。這裡自然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曾是漕運樞紐、鹽運要衝,因運而興、因運而盛,是開國名宴淮揚菜的發源地之一,擁有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中國龍蝦之都,這裡更是開國總理周恩來的誕生地,《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也誕生於此。

海外大V解碼幸福淮安_fororder_14

海外大V解碼幸福淮安活動合影

  海外大V們利用自身平臺,製作並推出了一系列淮安行的視頻,通過Youtube、Bilibili、Instagram、Vkontakte、Facebook、LinkedIn、西瓜視頻、微博等社交平臺發佈,首期視頻于10月26日在海外發佈,瞬間播放量破十萬人次,引起廣泛互動。

  民以食為天,淮安市有聞名遐邇的淮揚菜,還有各種特色小吃,系列視頻中淮揚菜成了網友關注熱議的焦點,很多外國網友都對視頻中展示的精美菜品表達了好奇與喜愛,並表示有機會一定要來淮安市品嘗一番。淮揚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係之一,由於淮安市境內河湖交錯,水網縱橫,其中9條河流在境內縱貫橫穿,水産資源豐富,為以江湖河鮮為主料的淮揚菜提供了豐富的原材料。淮揚菜追求本味本色,清燉蟹粉獅子頭、軟兜長魚、水晶肴肉等美食極富盛名,如今淮安美食更是跨出國門,走向世界,不僅海外大V們紛紛推薦,淮安市更入選“世界美食之都”,這離不開淮安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蘊、堅實的食品産業基礎、優質的烹飪人才資源及優良的綠色生態環境。

  淮安市境內的洪澤湖生態良好,水生資源豐富,這裡的大閘蟹遠近馳名,個大體肥,蟹膏飽滿,雌蟹膏黃如金,特別鮮美。海外大V們向世界介紹,這裡以往大閘蟹等湖産品的銷售推廣一般通過農展會、推介會,如今直播帶貨興起,很多漁民開始直播賣螃蟹,銷量可觀。憑藉獨特的自然資源,洪澤湖附近的村莊紛紛打造休閒旅遊項目。遊十里蘆葦迷宮、賞萬畝野生荷花、摘萬畝野生菱角,嘗漁家菜、做漁家事、體驗漁家生活,遊客的到來帶動了臨近鄉村農副特産銷售,助力一方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真正實現了“日出鬥金”。

  淮安市盱眙縣小龍蝦更是名揚大江南北,海外大V製作的視頻通過小龍蝦展示了盱眙人以水為媒、實幹謀生,奔向幸福小康生活的場景。在傳統稻田養蝦的基礎上,盱眙縣龍蝦養殖更注重生態化、多元化,探索蝦稻共生、池塘精養、蝦蟹混養、蝦藕共養等模式,帶動當地群眾就業致富,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的統一。在毗鄰國家級森林公園鐵山寺的天泉湖小鎮,環境優美、生態宜居、産業豐富,當地的農戶可以在周邊找到大量工作,同時也可以自主創業,很多在外打工的村民返回家鄉開辦農家樂、民宿、採摘園等,世界看到了鄉村振興下人們的小康生活。

  幸福生活離不開文化滋養,視頻展示了淮安市濃厚的書香氣息。淮安市建設了遍佈主城區的24小時翔宇書房,全天候、不打烊,打通公共圖書服務到社區的“最後一百米”,同時積極利用茶社、咖啡館、培訓機構等經營場所的優質空間和客戶資源,採取合作、託管、共建的模式,針對各個空間特定人群需求,配置相應特色書籍,建成知行空間、泊堓空間、清江浦大眾書房等多家閱讀新空間,讓書店成為城市人的會客廳。

  “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淮安市正積極創新傳播方式,向世界展示幸福淮安,讓世界了解淮安,愛上淮安。(文/圖 朱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