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錫山區:水岸共治 深入人文道場
2021-11-23 16:0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在無錫市錫山區鵝湖鎮圩厙村這個國家級美麗鄉村,遊客能欣賞到“綠水去何長”的水美岸線。修復的老渡口,是錫山區美麗河湖治理深入人文道場的生動見證。

  在水網縱橫的鵝湖鎮,老渡口、老碼頭是當地年長者回憶中的經典生活場景。“白米蕩水面大,以前沒有大橋溝通,只能靠渡船出行,渡船和渡口,是當地百姓最熟悉親切的地方。”當地人鄒雪亮稱,老渡口、老碼頭是當地人舟楫往來的歲月見證,後來隨著舟船代步功能的逐漸弱化直至消失,圩厙村村民漸漸忘了渡口的存在,到近年甚至悄悄失了蹤影。

  “2021年,我們開展白米蕩——范家塘片區整治,進一步提升鞏固水質的同時,打造白米蕩一期、二期濕地公園,打造別具一格的湖光水色、宜居環境的美麗河湖示範標杆。”錫山區水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局將白米蕩——范家塘片區整治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之一,堅持水岸共治的思路,提升水質、生態美化的綜合工程。

無錫市錫山區:水岸共治 深入人文道場_fororder_7

整治後的白米蕩——范家塘片區整治

  每週,錫山區水利局都會對水面、河岸保潔、水質進行督查。每天,都有各級河長以及專職人員進行河道巡查。站在白米蕩邊,濕地特有的清新空氣令人心曠神怡,綿長的岸線帶來開闊的觀水視角。錫山區水利局委託設計單位對美麗河湖全域治理提供策劃和專業治理方案,最近,駁岸進行了修繕和細節處的設計調整,臨水的泊角高處新栽了常綠鳶尾、翠蘆莉等,既美麗有生機,又能凈化水質的宿根植物。

  此外,范家塘農房風貌提升全速推進,特色田園鄉村和生態公園相互融合,防洪和生態廊道功能之外融入市民遊憩體驗,水文相融、城水相依,這處全市美麗河湖的示範點上,不僅可見水清、岸綠,更在於“水之美、水之韻”的精彩回味,無聲擘畫著楓葉荻花野菊熏的鄉村詩意畫面。(文/圖 陶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