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林業大學溧水校區科技創新港一期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2021-11-23 15:4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在中建安裝南京公司承建的南京林業大學溧水校區科技創新港項目現場,隨著最後一塊混凝土澆築完成,僅用63天,項目正式向著建成現代化林業産學研互融發展示範區“拔節生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項目航拍圖

  該項目位於全國首批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南京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核心區,作為江蘇省重點民生工程南京林業大學溧水校區的首個入場項目,13萬平方米的建設內容包括4棟6層建築單體、室外景觀亮化以及智慧校園設施等,建成後將為校區提供教學、科研、辦公及漫遊式公共活動空間,全力推動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助力打造國際先進、國內一流、開放共享和綠色生態的互融發展示範區,推動長三角農業科技創新樣本探索邁出關鍵性步伐。

  項目地下室混凝土施工澆築面積超過2.3萬平方米,相當於4個標準足球場的大小,人防面積更高達1.1萬平方米,施工進度、品質和安全要求嚴格。自2021年8月15日開工以來,23名管理人員和800余位施工人員同步進入現場,精準劃分平面部署,以天為單位量化施工進度,進行“3+2”三班作業,土方開挖與底板墊層穿插推進,內部空間橫向同步開展,底板防水、底板鋼筋和地下室墻柱綁扎等工序縱向流水作業,僅用20天,基坑作業面全部打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工人施工現場

  為進一步提升施工效率,項目將新材料、新工藝應用在施工全過程,在塔吊選型作業前裝配式採用三板體系,代替裝配預製梁柱體系;地下結構體系採用“主梁+板厚”體系,儘量代替主次梁結構體系;內架體採用新型盤扣施工,代替普通鋼管腳手架施工等,裝配式和輕量化建造方式將工期節約了30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現場授旗儀式

  自2021年10月20日第一塊底板澆築以來,在一個又一個數字的突破中,項目已逐步轉入地上結構施工階段。與此同時,11月22日,項目組織開展“奮進攻堅60天,創先爭優鑄精品”勞動競賽,揭牌授旗並進行現場宣誓,引導全體建設者明確節點目標,點燃奮進鬥志,向著全省重點工程項目高品質建設全速前進。該項目將於2022年11月全面交付,以一個全新的現代農業産業創新的典範工程和樣板項目,助力國家級農高區建設“再提速”。(文/圖 張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