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梁溪蘆二社區:“三個用好”深入開展全民閱讀
2021-11-24 15:1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閱讀氛圍,無錫梁溪區揚名街道蘆二社區通過用好各類活動日,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人群,開展不同形式的閱讀活動,養成全民閱讀好習慣,讓更多的居民走進閱讀,享受閱讀,愛上閱讀。

  用好黨員活動日,定期開展紅色閱讀

  蘆二社區先後舉辦了“學黨史,強信念”主題教育讀書日、“閱讀紅色經典 凝聚精神力量”讀書日等活動;組織轄區黨員共同學習《中國共産黨簡史》等紅色書籍,加強黨員思想理論學習,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大家邊學習邊記筆記,同時展開激烈的討論,紛紛表示要借此機會充實自己,培養愛讀書、愛學習的好習慣,更要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傳承紅色基因,讓紅色精神薪火相傳,以實際行動為社區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用好國學課堂,開展親子閱讀

  蘆二社區秉持“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的理念,聯合明德文化公司在社區定期開展國學教育講堂,開展親子閱讀;由國學老師帶領孩子和家長一起誦讀國學經典《弟子規》,用“滴水穿石指”進行點讀,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和記憶力;通過觀看《孔子的故事》系列動畫片,了解孔子的生平,讓大家對孔子老師升起崇敬之心,明白尊師重道的道理,教導孩子從小懂得感恩,讓孩子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感受閱讀的快樂,收穫知識、懂得感恩。

  用好親和書屋,定期開展分享閱讀

  蘆二社區親和書屋共有圖書2000余冊,包含文學、歷史、法律、養生、青少年讀物等十幾個種類;自開放以來,深受社區居民歡迎,尤其是青少年人的歡迎。蘆二社區利用親和書屋,豐富社區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養青少年課外閱讀的興趣,定期開展青少年閱讀分享會,讓大家相互介紹書中的內容和讀後感。分享會結束後,老師選出書屋適合青少年選讀的書籍,推薦給大家,並提出閱讀建議。

  蘆二社區通過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搭建居民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平臺,不斷完善全民閱讀長效機制,讓閱讀貼近群眾,進一步活躍社區居民文化生活,形成良好的閱讀文化氛圍。下一步蘆二社區將繼續總結經驗,積極探索“線下+線上”的閱讀模式,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書香江蘇”微信公眾號等形式,號召更多居民加入到全民閱讀的行列中。(文 袁雙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