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堰橋實驗小學:“雙減”工作有效落實 家長放心又滿意
2021-11-25 19:0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2021年,無錫市堰橋實驗小學紮實推進“雙減”工作,認真落實課後服務“5+2”模式,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充分準備 凝心聚力

  為真正落實“雙減”工作,確保課後服務工作能夠有效開展,堰橋實驗小學率先成立課後服務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認真學習“雙減”精神的相關文件,做到有目標、明方向。通過互聯網平臺,學校對全校80多個班級進行問卷調查,充分了解家長對課後服務的需求情況和合理化建議。根據調研結果和學校實情,領導小組多次研討,集思廣益,制定詳細的《課後延時服務工作實施方案》,確定服務形式和內容。校長室先後組織學校中層會議、全體教師會議及班主任專項會議,傳達精神,凝心聚力,週密佈置,以實際行動迎接課後服務新模式。

  用心安排 有效監管

  堰橋實驗小學依據申請情況,結合學校服務項目情況,以年級為單位成立服務管理小組,由年級主任擔任負責人,具體負責人員分配、場地安排、家校溝通、巡視檢查等。年級組內教師人人參與,全面覆蓋。校長室和中層職能部門明確責任,加強檢查考核。服務老師提前到達指定教室,做好點名;結束時記錄好《課後延時班工作記載本》,護送學生出校門,與接送家長做好交接工作,確保學生安全離校。

  耐心指導 提質增效

  延時服務採用“作業指導+拓展活動”的方式,老師們充分利用時間,根據學生個性差異,設計彈性化分層作業,及時進行答疑解惑,耐心指導學生完成;對於已經完成作業任務的孩子,老師督促學生進行學科知識的復習和預習,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待學習困難的學生,老師們耐心輔導、用心聆聽,紙筆問答傳遞著師生間縷縷溫情。班級拓展活動積極創新方式方法,組織開展新聞交流、勞動實踐、科普知識、體育遊戲等活動,倡導五育並舉,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

  精心組織 快樂成長

  堰橋實驗小學充分挖掘校本資源,發揮教師專業優勢,設置豐富多彩的校級拓展課程。籃球、足球、田徑等運動類課程多姿多彩,錫劇、舞蹈、書法、民樂等藝術類課程有聲有色,航模、趣味編程、力與簡單機械等科學探究類課程有滋有味。學校有效利用延時服務的時空,為不同興趣、不同層次的學生提供了發展機會,為孩子們打造活力四射、快樂成長的“幸福一小時”。

  “減負”不“減愛”,堰橋實驗小學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雙減”工作為中心,不斷完善課後服務管理制度,豐富課後服務課程體系,努力提升課後服務品質,讓課後服務真正成為一項“順民意、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文 朱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