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新吳區江溪街道:“三點”發力保平安 消防安全記心間
2021-11-26 18:5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無錫市新吳區江溪街道江陂社區籌建組黨支部積極貫徹落實“兩在兩同”建新功、“三強三促”開新局主題活動,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這一主線,創新實施“三點”工作法,努力在消防安全工作上下功夫、求實效,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安全感、滿足感、獲得感、幸福感。

  “多點發力”建立常態宣傳新陣地

  江陂社區緊跟媒體融合發展的時代潮流,順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努力構建多層次的宣傳陣地;堅守傳統宣傳陣地,通過在宣傳欄、樓道張貼宣傳海報,提升居民群眾消防安全意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圍;建立居民微信群,定期推送消防知識案例,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項,引導居民始終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開展“黨建引領 法治護航 情暖江溪 暨把脈社區治理中常見法律雜症”網絡直播活動,以樓道電動車充電、雜物亂堆放等相關消防安全話題為切入點,探討消防安全事故的隱患風險和法律責任,讓居民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

  “重點巡查”發動隱患治理新攻勢

  江陂社區認真落實屬地責任,堅持以塊為主、條塊聯動,積極聯合物業、派出所、城管、安監等部門和單位,大力開展小區重點區域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開展樓道安全大檢查,查看樓道消防設施,清理樓道違規充電電動車,對相關居民進行教育宣傳;地毯式摸排272戶出租戶,對燃氣使用等重點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檢查並現場指導整改;檢查沿街31家小餐飲店面的燃氣使用情況,現場列出整改清單,並要求店家簽署《江溪街道商鋪安全責任承諾告知書》;檢查微型消防站設施設備,並在顯著位置設立指示標識,確保公共消防設施完好;現場查勘緊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確保緊急情況下逃生通道的暢通。

  “由點集面”探索防控工作新機制

  江陂社區堅持源頭防控、預防為主,全方位健全防控工作各項機制,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與物業負責人簽訂2021年高層建築管理(使用)單位消防安全自查承諾書,督促物業強化日常巡查;將消防安全工作納入社區日常議事範疇,召開動員部署會,建立社區月抽查制度,對突出消防安全隱患問題實施“一患一策”整治措施,鎖定重點,控大防小;設立高層建築基礎信息臺賬,加強社區消防安全基礎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轄區消防安全情況,不斷提高開展社區安全治理的水準。(文 江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