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泗陽縣司法局三舉措幫扶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
2021-11-29 11:2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宿遷市泗陽縣司法局加強動態走訪摸排、強化部門聯動、建立幫教體系,切實解決轄區內矯正對象、安置幫教對象、後續照管對象等人群後顧之憂,減少重新犯罪發生。

  一是摸清詳細底數。泗陽縣司法局組織中隊、司法所工作人員開展為期一週的調查摸底,準確掌握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數量、學習生活狀況和心理動向,重點關注2021年考上大學而就學困難的學生情況;根據排摸掌握的基本情況,走訪幫扶對象所在村(居)深入細緻地核實家庭成員構成、家庭收入等詳細情況,並且將所掌握幫扶信息進行詳細登記,建立底數完備、事項明確的未成年基本信息管理臺帳。

  二是強化部門聯動。泗陽縣司法局協調聯繫民政、財政、教育、衛計委、婦聯等部門,為三類特殊人群解決生活保障問題,有針對性地為家庭困難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協調辦理低保,切實保障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完成義務教育,幫助落實減免學雜費等措施,聯繫心理諮詢專家對其進行個別談話教育和心理諮詢,解決有心理障礙未成年子女心理健康問題。

  三是完善幫扶體系。泗陽縣司法局建立縣、鄉、村三級社區矯正幫扶體系,充分發揮村(居)社區矯正工作站、後續照管服務站、各街道(鄉鎮)司法所作用,及時掌握特殊人群的思想、工作、學習、家庭等情況,並有針對性地進行物質上幫扶和思想上疏導;廣泛動員社會愛心力量,建立“多對一”“一對多”相結合的幫扶教育機制,形成由政府主導、社會共同參與幫扶教育體系。(文 朱珠 楊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