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吳中區長橋街道“我為群眾辦實事” 碧水依依繞長橋
2021-11-29 15:2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吳軒):蘇州吳中區長橋街道高度重視水環境治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戰略,突出水環境、水生態提質提優,多措並舉、真抓實幹,盡心描繪“枕河”長橋的水韻之美。

  長橋街道結合城市更新和轄區河道特點,因地制宜推進生態美麗河道建設工作,一方面建設生態浮島、浮床,種植沉水植物,投放魚苗,另一方面開展堤防整治、築建生態駁岸,提升河道兩岸綠化景觀,高品質完成磚瓦廠河、中心河、12號河的生態美麗河道建設工程。

  長橋街道成立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嚴格落實工作會議制度、督查制度、考核辦法等六項制度,全面開展河長巡河護河治河工作;高品質推進“提質增效精準攻堅‘333’行動”、“全面消除劣V類水體攻堅行動”等綜合治理工作,五年來,長橋街道鎮級河長巡河2250次,村級河長巡河1608次;完成“一事一辦”清單135件、交辦單399件,拆除“兩違”38處、面積4500平方米。

  長橋街道有序實施河道清淤疏浚整治工程,五年來累計疏浚河道24條,長度23.1公里、土方24.2萬方。河道內源污染消減成效顯著,河水清澈碧綠,水質明顯優化,長橋水韻風姿充分展現。

  長橋街道創新污水管網建設管理一體化運行新模式,統籌推進污水管網改造工程。年內完成3個排水達標區建設,其中住宅小區50個、商業街區2條;整治陽臺排水4500個、入河排水口150個;養護小區管網163個,新改建小區污水管網約35公里,檢測管網約121公里,修復管網33處;建立入河排水口檔案,加強入河排水口日常監管,強化源頭控污,提升河道水質治理實效。

  長橋街道按照“標本兼治,長效治理”的原則,持續加強河道長效管理,將全方位網格化保潔與常態化無死角保潔相結合,加強水草打撈和藍藻防控,累計打撈水草4500噸、藍藻(含水)200噸、綠萍和水葫蘆500噸;對重點河湖、水域岸線進行動態監控,重點開展駁岸修整、非法設障整治等工作;累計修復駁岸48處,修剪駁岸雜樹300船,清理地籠280條,持續維護長橋街道“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水韻風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