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錢橋街道:堅守服務初心 服務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1-11-30 15:4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學黨史、辦實事”要求,深入了解掌握民營企業經營及發展情況,幫助民營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不斷提升服務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成效,無錫市錢橋街道以“民企服務月”活動為抓手,努力當好企業的“店小二”,切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讓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科技賦能,融入發展新格局

  錢橋街道開展“智惠金秋·引領未來”錢橋街道人才交流會,在眾多民營企業謀求轉型升級的檔口,對企業技術需求進行徵集、整理並結合企業與相關科研團隊的交流情況,邀請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的專家學者前來宣講推介,同時,還與惠山區60余家企業、研究院進行了廣泛的技術交流;邀請兩位民營企業家代表為蘇信商學院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作專題報告,既傳達對民營企業家的尊重與支持,又為廣大學子指明瞭奮鬥的方向與目標。

  校企合作,發展人才新高地

  錢橋街道建立商會人才庫,對重點企業家加強學習培訓交流;聯合江蘇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開展“校地同行謀發展,合作共贏譜新篇”主題培訓,邀請江南大學教授王雷為廣大民營企業家帶來《企業數字化和供應鏈金融》講座,詳細闡述了供應鏈金融在新時代下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併為企業家們提供了轉型模式的新思考,幫助企業家們學會將對形勢的判斷置於國內國際發展現狀的大背景下,響應主旋律,順勢而為、化危為機,不斷加強組織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

  踏實服務,甘當民企“店小二”

  堅持出實招、用實策,為企業優服務、解難題。黨委領導帶隊重點走訪製造業企業、工業園區企業和外資企業,在宣傳國家涉企政策和法律法法規時,調查了解當前企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收集企業的意見和建議,現場諮詢解答企業訴求,收集企業反饋評價,並依託商會組織擴大走訪範圍,對會員企業的實際需求再摸排、再梳理、再跟進,實現走訪全覆蓋、常態化,共計走訪兩個商會21家企業,收集意見12條;聯合相關部門開展企業安全生産講座、消防應急演練等活動,進一步牢固樹立企業安全責任意識,推進安全生産政策落地落細落實;充分發揮商會議事作用,與無錫金鵬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協商商會企業污水處理收費問題,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38萬元。

  履職盡責,聚力社會公益

  民營企業紮根于社會,也回饋于社會。在壯大自身發展的同時,各個民營企業通過商會“善義學”品牌做好事、辦實事,始終熱心社會公益。2家民營企業參加“關愛·圓夢”勤工助學活動,為貧困學生提供勤工助學崗位;商會企業代表走訪慰問街道5個隔離點以及錫宜高速道口,捐贈價值2萬元的物資;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建設,投身“萬企興萬村”行動,參與國家級扶貧項目採購5.3萬元,省級扶貧項目採購5.5萬元,助力青海消費扶貧26萬元;蘇嘉集團向東西協作項目專項捐贈10萬元,向無錫市紅十字會定向捐贈50萬元。(文 錢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