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熟市沙家浜鎮:堅定紅色信仰 助力鄉村振興
2021-11-30 18:5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常熟市沙家浜鎮堅持以“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為切入點,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與鄉村振興有機融合,在紅色熱土講好沙家浜“振興故事”,在新時代讓“蘆蕩火種”燃出新力量。

  圍繞“黨”字立準題 激活“源頭動力”

  沙家浜鎮機關黨員志願者小馬自小就喜歡閱讀與黨史相關書籍,現在他是沙家浜鎮“蘆蕩薪火”愛國主義宣講團的一名成員,雙休時他成為志願宣講員,向遊客們講述革命英雄故事並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在沙家浜鎮像小馬一樣的黨員志願者還有很多,黨員志願者們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六個一”機制,即“一堂黨課、一本讀物、一場比拼、一個視頻、一次體驗、一輪實踐”,通過領導班子成員等“關鍵少數”帶動“廣泛多數”,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踐行信念、提升成效。

  建好村莊破好題 擦亮“紅色印記”

  2021年,沙家浜鎮蘆蕩村被確定為中組部“推動紅色村組織振興建設紅色美麗村莊”試點,沙家浜鎮圍繞“一中心四片區”框架推進紅色村整體規劃,以“五突出五示範”為抓手精心編制實施方案,列出26項重點建設項目清單,高標準推進蘆蕩村發展,讓紅色革命的根據地煥發新的光芒。

  以“紅色遊”為切入點,蘆蕩村先後修復新四軍養傷處、阿慶茶館等點位,延伸開發革命傳統教育課程,推出“重溫魚水情緣、再燃蘆蕩烽火”現場教學路線、“小康之路”紅色定制路線,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鄉村振興深入融合,進一步放大沙家浜“紅色IP”。

  抓好隊伍巧解題 催生“雁陣效應”

  沙家浜鎮落實村黨組織書記“縣鄉共管”和聯審聯查機制,高標準完成村“兩委”集中換屆,換屆後村書記、主任“一肩挑”比例達到100%,“80後”村書記6名,“兩委”成員平均年齡35.3歲,有效增強了基層組織細胞活力;選派鎮村年輕幹部和村級“興村特崗”人員,圍繞産業發展、基層治理、環境提升等主題互學、互動、互促,將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助力鄉村振興的奮鬥源泉和智力支持。(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