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錫山區:規範醫療器械市場秩序 確保人民群眾安全
2021-11-30 16:2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市場監管局立足工作職能,以行政指導為有力抓手,全力促進醫療器械行業規範,盡心貼心為民辦實事。

  加強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行政指導。2021年8月,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召開了醫療器械監管行政約談會,轄區內經營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等五大類産品的相關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要求各單位切實落實疫情防控和醫療器械品質安全主體責任,按照《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醫療器械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和《醫療器械冷鏈(運輸、貯存)管理指南》等法規規範要求嚴格執行品質管理工作。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做到六個“確保”:確保購進渠道合法,確保進貨查驗記錄和銷售記錄真實完整,確保相關記錄能夠追溯並符合要求,確保相關涉及維護維修産品的售後有合同約定或技術服務,確保配備與體外診斷試劑産品相適應的設施設備,確保運輸、儲存條件符合標簽和説明書標示的要求等。

  加強醫療器械使用單位行政指導。日前,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召開了醫療器械使用品質管理行政指導,全區30口腔診所(門診部)負責人全部參加。會議要各單位按照《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醫療器械使用品質監督管理辦法》等法規要求嚴格執行品質管理工作。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做到三個“確保”:確保購進渠道合法,醫療器械主渠道供應;確保進貨查驗記錄真實完整,相關記錄能夠追溯並符合要求;確保定期查驗在庫、在用醫療器械,避免醫療器械過期失效。

  加強醫療器械生産行政指導工作。近日,錫山某企業一新産品擬生産上市,就外包裝標識和廣告宣傳等問題向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尋求業務指導。為促進醫療器械産業高品質發展,由錫山區市場監管局盛俊副局長牽頭,專門召集法規科、藥械科召開行政指導會,從法規和技術層面,對涉及産品的包裝標識和廣告宣傳等提出了建議和意見,獲得企業高度評價。

  下一步,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堅守安全底線,將剛柔並濟的行政指導融入藥械化監管工作,進一步提升監管效能,規範藥械化市場秩序,確保人民群眾用藥用械和美容安全。(文 胡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