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太倉市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遍地有課堂 處處見實事
2021-11-30 13:5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段玉潔):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太倉市雙鳳鎮加強“永遠跟黨走”群眾性文化作品的創作,完成小合唱《革命人永遠是年輕》《繡紅旗》的編排,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群眾性文藝演出12場。

蘇州太倉市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遍地有課堂 處處見實事_fororder_圖片5

紅色情景劇《籌糧》攝影 段玉潔

  實境教學、線上教學,課堂遍地開花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雙鳳鎮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學習計劃,鎮班子領導制定個人學習計劃,各基層黨組織以支部為依託,制定支部學習計劃。鎮黨委中心組成員分別結合黨史、“學黨史·悟思想”開展交流研討。

  雙鳳鎮組織黨員幹部通過主題黨日活動參加實境教學,參觀太倉革命歷史陳列館、沙家浜等各類愛國教育基地,21個黨支部完成實境教學活動;拓展“福地紅盟”朋友圈,雙鳳鎮與上海五里橋、蘇州大學、南通常樂、常熟支塘、昆山周市開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出了六地“紅飄帶”實境教學外出參觀線路,並成立了長三角黨史學習教育共同體。

  雙鳳鎮由鎮黨委書記帶頭上一堂黨史專題黨課,其他班子成員也在所屬黨支部和掛鉤聯繫單位分別開展黨課宣講,開展“百堂千講萬人學”活動。

  雙鳳鎮組建了由“草根講師”“書記講師”“專家講師”組成的“福地紅音”講習團,開展講習團成員專題業務培訓,結合主題團日活動,針對團員青年開展《憶光輝黨史》主題宣講。

蘇州太倉市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遍地有課堂 處處見實事_fororder_圖片6

“福地紅音”講習團宣講 攝影 段玉潔

  志願服務、文明實踐,活動推陳出新

  雙鳳鎮結合“我是共産黨員——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依託國土空間全域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機關領導幹部黨員聯繫服務群眾工作機制,引導全體黨員主動服務中心工作,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展示新時代共産黨員良好風貌。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雙鳳鎮做優做實“黨員在行動”志願服務,採取結對幫扶、志願服務等形式,切實幫助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雙鳳鎮累計開展“3·5”學雷鋒新時代文明實踐集中志願服務、疫苗接種志願服務活動、“河小青共建幸福河”志願服務活動、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志願服務活動、2021中國淡水釣魚全明星賽志願服務活動等志願服務活動。

蘇州太倉市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遍地有課堂 處處見實事_fororder_圖片7

志願服務活動 攝影 段玉潔

  四史宣傳、為民辦事,服務群眾深入人心

  雙鳳鎮在全社會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舉行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突出青少年群體,貼近青少年需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開展“矢志初心跟黨走 活力教育譜新篇”主題活動、“行走的思政課”紅色研學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

  結合道德講堂活動,雙鳳鎮開展黨史專題宣講《值得敬佩的“主謀”》、原創情景劇《籌糧》的展演;利用“福地雙鳳”微信公眾號,累計刊播黨史革命故事以及衍生作品12次,閱讀量2689余人次。雙鳳鎮多措並舉,讓黨史學習教育貼近居民群眾的生活,營造“人人學黨史”的濃厚氛圍,不斷推動該鎮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雙鳳鎮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全年,開展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重點項目發佈會暨全民閱讀節啟動儀式,結合雙鳳鎮黨史學習教育一百個重點項目,徵集整理出“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並及時公開發佈。

  目前,雙鳳鎮已累計徵集“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20個,在“福地雙鳳”微信公眾號上發佈重點項目11個,8月發佈第二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2個、“惠民利民微實事”項目8個。截至目前,雙鳳鎮行政審批局從“便民”到“為民”紅色賦能助力政務服務新提升項目、建設局基礎設施提檔雙鳳老街“舊貌”換“新顏”項目等13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均已實施,累計服務群眾5萬餘人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