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錫山:多措並舉強化衛生健康系統安全生産工作
2021-11-30 19:2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錫山區衛生健康委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把有序推進安全生産工作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現實檢驗。

  “嚴制度”推進工作落實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把安全生産工作納入衛生健康重點工作內容,與全區15家公立醫療衛生機構簽訂《安全生産目標管理責任書》,將安全生産工作納入年度目標考核任務;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制度,每季度組織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推進會,總結前階段工作內容,部署下階段工作重點;實行分片包乾責任制,領導班子成員根據分工,定期帶隊對區內醫療衛生機構進行現場督查檢查,及時通報反饋檢查結果,壓實行業監管責任。

  “抓思想”強化責任意識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秉承“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理念,採用“三有”工作法,推動安全生産工作,一是有所學,組織多層級、多批次的專題學習和討論研究活動,黨委中心組及各醫療衛生單位共計開展安全生産專題學習活動50余次;二是有所訓,邀請無錫市江大附院王建斌主任、謝芬主任分別就醫療衛生機構消防安全和醫療衛生機構危化品管理現狀進行危化品安全知識培訓,開展各類安全生産專題培訓班,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員專業水準;三是有所宣,主要領導開展“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主題宣講活動,系統內近百人接受安全生産教育,在系統內進行宣貫學習新安全生産法,全區各醫療衛生機構和民營醫院安全生産工作分管領導和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同時,將安全生産宣傳工作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送宣傳進醫療機構、進企業,印發新安全生産法5000冊,營造良好工作氛圍。

  “重治理”排除安全隱患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積極與區住房城鄉建設局、市場監管局、消防救援等部門溝通合作,構建聯合監管執法機制,在開展常態化綜合監管的基礎上,對區內醫療衛生機構組織了2次聯合飛行檢查,認真聽取了其他部門的意見建議,並督促有關單位整改落實。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嚴格執行《錫山區衛生領域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方案》,有序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工作,以抽查、專項檢查、聯合檢查、交叉檢查等多種形式開展安全生産檢查督查,2021年以來,檢查醫療機構2054家次,排查各類隱患170項,均及時整改落實,整改率100%。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制訂《錫山區衛生健康系統危險化學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加強對區記憶體有危險化學品的醫療機構的管控措施,根據《關於立即組織填報危險化學品使用專項治理信息系統的通知》要求,完成全區111家醫療衛生機構信息填報工作,均通過審核。

  “強投入”提高管理水準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組織工作人員參加各種培訓(復訓),先後有60余人取得特種崗位安全管理和作業人員證書,確保安全生産工作責任人業務技能有提升、業務資質有落實,同時,加強財力物力投入,改善安全生産基礎設施,配強安全生産工作專職工作隊伍。

  為提高單位職工的防火意識和應急救援能力,東亭分院、區婦幼計生服務中心、安鎮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東北塘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單位組織職工開展了消防演練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動,通過理論學習和實景演練相結合的方式,廣大幹部職工學習了常見滅火器、消防設施設備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模擬火災發生時的場景,有效提高了滅火技能和自救防範能力。

  錫山區衛生健康委積極推進安全生産標準化管理,落實各醫療衛生單位在消防安全、用電安全、食堂安全三個標準化管理,通過開展月巡視、季督查、隨時查和“回頭看”檢查等方式,嚴格要求各醫療機構實施安全標準化管理,持續改進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提升醫療機構安全管理水準。(文 蔡夏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