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濱湖區:打好“民生牌” 走好“民生路”
2021-11-30 16:0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無錫市濱湖區胡埭鎮上下打好“民生牌”,走好“民生路”,民生事業加快發展,民生工程加快進度,民生實事加快效率,用“初心”回應民生關切,用“匠心”雕琢城市之美,將好事做好、實事做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無錫市濱湖區:打好“民生牌” 走好“民生路”_fororder_圖2

胡埭中心小學規劃圖 供圖 濱湖區委宣傳部

  本著“教育優先”理念

  “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想,這就是大家對政府最好的認可。”社區工作人員楊聰説。隨著胡埭鎮高端智慧産業飛速發展,城鎮人口聚集效應明顯,為切實滿足周邊小區適齡兒童的就近入學需求,計劃將胡埭中心小學進行改擴建。7月份,胡埭中心小學改擴建民生工程項目正式啟動,改擴建後學校將增加至36班規模,改建原有校園內建兩棟老舊教學樓,增添室外配套設施包括250米跑道田徑運動場、籃球場、室外停車場、綠化景觀等,整體構架為“一軸、四院、五區”,充分融入胡埭地方文化元素,為學生打造有江南風味的校園。11月底胡埭鎮將深度對接一批優質校資,合作新建九年一貫制中小學,到時將有更多的孩子被胡埭鎮的優質教學資源所吸引,來到胡埭接受教育。

  本著“老有所養”的思路

  服務群眾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老舊小區上下樓沒電梯一直是錢阿姨的“心中刺”,胡埭鎮政協通過“有事好商量”平臺,積極牽頭商議,讓胡埭鎮首部居民自籌資金加裝電梯工程成功落成,終圓居民“電梯夢”,讓“懸空”的居民腳踏“實地”,真正把實事辦到了群眾心坎裏。此外,在立人小區墻皮修復工程中,經過前期居民反映,“三位一體”的民主協商,對立人一區、二區共計42棟樓進行外墻修復,在11月初全部完工,得到了居民一致點讚。走近小胡山公園清澈的河道、炫彩的步道,規整的綠化充滿著生機。小胡山的城樓頂木結構修繕,停車場排水及停車位修整,綠化補種等,讓小胡山煥然一新,也讓群眾有了更好的休閒娛樂場所。

  本著“還利於民”的概念

  “每次來商業街吃飯總是一‘位’難求,經常要冒著‘被貼條’的風險找空地停車。”談到停車難,附近居民王先生一肚子苦水。但從8月起,這一問題就消失了。原來,胡埭鎮實施安泰路全線改造,重新規劃新增250多個停車位,安裝智慧停車管理系統,設置非機動車停車點,安裝停車引導牌、違停警示牌,引導市民文明停車、規範停車。與第三方物業公司簽訂合同,配備25名城市保安,開展非機動車亂停放“隨手扶”活動。胡埭鎮通過“城管+交警+城市保安”三方聯動,對違停車輛實施貼單處罰或強制拖離,通過“騰、建、管”促使街區停車泊位“活”起來,從“無序”到“規範”,從淩亂到整齊,徹底消除了居民心裏的“一根刺”。除了面子,裏子也很重要。背街小巷由於歷史久遠,存在環境污染、路面破損、標識破舊亂等問題。胡埭鎮以“繡花功夫”紮實推進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現在胡山路、公園路2條背街小巷都已經提升完畢,群眾看在眼裏,直呼“幸福”。(文 徐松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