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海陵城東街道:夜聊民法典“典”亮村民新生活
2021-12-01 19:4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泰州市海陵區“海聊民法典”系列宣傳活動之“委員+村民·夜聊民法典”在城東街道唐甸村村民馬懷珍家的大院子裏開展。

  考慮到白天大多數村民外出務工,此次活動特意安排在晚上。除了海陵區政協委員、街道職能部門負責人、村“兩委”成員外,還邀請了司法調解員和律師等專業人士為村民答疑解惑。

  活動以拉家常的方式展開,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將法律知識送到村民手裏,極大地調動了村民學法知法的積極性,也提高了普法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在進行民法典解讀後,與會成員針對村民較為關心的婚姻家庭、老人贍養、貧困助學、鄰裡糾紛、損害賠償等法律難題,結合典型案例,採用村民代表現場提問、參會成員現場討論、專業人士現場解答的方式一一進行解讀和説明。

  “在農家小院裏聊煩心事,又有專業人員幫忙解決煩心事,這樣輕鬆的活動方式很新穎,希望以後能夠多舉辦這樣的活動,切切實實為村民解決問題。”剛參加完活動的王大爺説。

  此次活動既是一次以案説法的普法活動,也是一次為村民解決民法典方面相關問題的協商議事活動,有效增強村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意識。今後,街道將積極拓寬宣傳渠道,開展更多接地氣的宣傳活動,不斷擴大覆蓋面,真正打通民法典貫徹實施的“最後一公里”。 (文 邱爽 殷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