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河埒街道水秀社區:老舊小區改造要真正“改”到群眾心坎裏
2021-12-01 15:50: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路面陳舊、樓頂漏雨、下水道不通、停車難……老新村的現狀擺在了眼前,也道出了無錫市濱湖區河埒街道水秀社區居民多年對改造的期盼。為此,街道上級部門積極爭取將水秀社區轄內的老新村納入了改造範圍。2022年水秀新村22萬平方米的空間即將迎來改造。“老新村改造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前期一定要樹立系統思維,不能想到哪改到哪。”水秀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此社區提前謀劃,深挖社區居民的需求,梳理居民的急難愁盼,積極配合做好2022年民生改造工作。

  深挖居民真實想法

  集體暢談方式容易出現盲從,對此水秀社區黨工委選擇了“一對一”的問卷調查方式,讓社區居民能有更多時間和維度去思考,深挖內心真實想法,提出有針對性的改造方向,切實凝練到高品質、更貼近居民需求的公共意見,從而讓居民在老新村改造中充當主人翁的作用。自開展調查問卷以來,社區目前已回收約600份問卷。水秀社區黨委書記尤靜娜加班加點,細細翻閱每一份調查單,把居民的意願進行分類整理。目前,居民訴求主要集中在停車困難、公共活動空間少、灌木綠化不足、樓道設施陳舊等方面問題。水秀社區黨委將根據社區特性,制定“一域一策”“一棟一策”,更好保留原有的特色樓宇、特色景觀、特色人文,將水秀零距離的理念、紅色物業的服務融入到改造中,實現居民社區物業共治的良好生態環境。

  傾聽居民內心聲音

  水秀新村是個有著30多年曆史的老新村,為了盡可能了解居民想“改什麼”“怎麼改”“如何保留”,水秀社區黨委充分發揮零距離工作法的優勢,通過友鄰客廳、居民理事會等居民議事平臺,拉近與居民內心的距離,鼓勵更多的居民走進社區聊一聊,聽聽他們記憶中的老水秀,談談理想中的新水秀,提供更多寶貴意見,並積極發掘培養老黨員、老幹部、老模範把家中的客廳作為議事的第二陣地,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水秀社區還將通過革新新村改造的固有模式,讓更多的居民參與其中,盡可能多解決些老新村內居民的訴求,多保留些老水秀的記憶。

  保障居民出行生活

  老新村的改造是一件較為長期的工作,為了保證在2022年改造期間居民的日常生活,水秀社區黨委在原有的8支志願服務隊的基礎上,聯合英名物業組建紅色物業志願服務隊伍,在保證2022年改造期間維持正常社區秩序的情況下,盡可能地為居民創造便利條件,讓停車難、出行難的問題少出現,同時加強日夜間的巡邏,讓施工期間造成的生活困擾和危險系數降到最低。

  “希望明年的今天走在水秀的樓宇間,道路更寬、綠植更多、房屋更美、水秀居民笑容更加燦爛,那我們水秀社區人再辛苦也值了。”水秀社區黨委書記尤靜娜説道,“為人民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是水秀社區人工作的全部。站在群眾的立場想事、拍板、決策,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文 陳宇濤 郭今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