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陰市“我為群眾辦實事”:發揮財政職能 辦好身邊實事
2021-12-01 09:4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陰市財政局堅持學史力行,充分發揮財政職能,辦好身邊實事,全力支持保障民生,服務社會經濟發展。

  做好開源文章,在促進經濟發展上“辦實事”。江陰市財政局把穩增長作為首要任務,牢固樹立“保收入就是保支出,就是保基本、保穩定、保民生”的意識,加強部門、板塊之間的協同聯動,分稅種、分行業推進稅源建設,強化收入分析、預測和管控,加大政府性資産資源資金盤活力度,拓寬收入來源,壯大可用財力。

  做好發展文章,在支持重大戰略上“辦實事”。江陰市財政局圍繞“南征北戰、東西互搏”發展戰略,為霞客灣科學城、工業園區升級改造以及蘇南沿江高鐵、錫澄S1線、第二過江通道等重大項目建設提供資金保障;積極對上爭取,全年共獲批新增債券額度25.8億元,安排超2.7億元支持科創産業發展、企業技術改造。

  做好民生文章,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辦實事”。2021年以來,江陰市財政局投入67.5億元用於保障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待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被徵地農民養老補助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分別提高到每人每月418元、1010元和1060元,投入超1.1億元用於殘障人士救助補貼及養老服務補助;落實困難群眾臨時生活補貼、加大臨時救助等支出約1698萬元,惠及群眾近1.3萬人。

  做好服務文章,在優化營商環境上“辦實事”。江陰市財政局深化非稅電子票據改革,全面啟用醫療收費電子票據,實現非稅電子票據全覆蓋。目前,全市32家公辦醫療機構、3家民非醫療機構、261家行政事業單位已全面推開使用非稅電子票據,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