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毛衣奶奶”顧金珍等熱心人士爭獻愛心把幸福溫度傳遞到秦嶺深處
2021-12-01 16:0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孩子們,我是你們的‘毛衣奶奶’,希望這些毛衣能給你們帶去溫暖。”近日,南通市崇川區啟秀市北小學的大禮堂內暖意融融,崇川區幸福街道黨工委在此舉辦崇川寧強溫暖一線牽暨“‘織’心情 溫暖‘衣’冬”愛心捐贈活動,“毛衣奶奶”“中國好人”顧金珍和眾多熱心人士爭獻愛心。

“毛衣奶奶”顧金珍等熱心人士爭獻愛心把幸福溫度傳遞到秦嶺深處_fororder_圖片6

“中國好人”顧金珍(左一)和志願者共同將毛衣和卡片一起裝進定制的紙盒中

  陜西寧強縣大安鎮是崇川區幸福街道的蘇陜協作對口鎮。兩地對口協作開展以來,幸福街道立足“大安所需、幸福所能”,在項目幫扶、勞務協作、産業合作等方面與對方深度對接。街道黨政部門、商會、企業和個人也積極參與,為這個秦嶺深處的鄉鎮脫貧致富提供幸福助力。

  “希望這些毛衣能陪伴你們健康成長。”當天,顧金珍為大安鎮的孩子們寫上溫馨寄語。這些卡片連同手織毛衣一起,放進定制的紙盒中。今年72歲的顧金珍,從2016年起,用1800多個日夜織就260余件毛衣,為福利院、貧困山區的孩子送去溫暖,孩子們親切地稱她“毛衣奶奶”。

“毛衣奶奶”顧金珍等熱心人士爭獻愛心把幸福溫度傳遞到秦嶺深處_fororder_圖片7

企業愛心捐贈現場

  “希望以‘毛衣奶奶’為圓心,大家攜手織就大愛同心圓。”幸福街道黨工委委員、宣傳委員李旸動情地説。活動現場,街道的“織心社”工作室準備了100本黨史故事繪本,啟秀市北小學的同學們準備了小禮物,幸福街道轄區內的愛心企業利元控股集團、興鵬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紛紛捐款捐物,德邦物流提供免費物流運送。所有物資將定向捐贈給寧強縣大安鎮中心小學的孩子。“幸福街道與大安鎮將進一步加強對口幫扶、結對協作,助力大安鎮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幸福街道黨工委委員、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通漢協作負責人季衛星説。

“毛衣奶奶”顧金珍等熱心人士爭獻愛心把幸福溫度傳遞到秦嶺深處_fororder_圖片8

視頻連線現場

  當天,愛心人士與相距千里崇川寧強學子視頻連線,雲端互動。“伸出您溫暖的雙手,奉獻您無限的愛意,送去您有力的支持。讓我們共同播撒愛、傳遞愛,一起行動起來吧。”顧金珍和啟秀市北小學的同學們共同宣讀倡議書,呼籲更多人士加入愛心隊伍中來。(文/圖 徐亞萍 紀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