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打造“口袋公園”讓蘇州古城居民開門見綠移步皆景
2021-12-03 17:3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潘心潔):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姑蘇區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貫穿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居民需求為導向,“見縫插綠”打造居民家門口的“口袋公園”,滿足居民就近休閒娛樂和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居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打造“口袋公園” 讓蘇州古城居民開門見綠移步皆景_fororder_圖片16

新建成的口袋公園 攝影 潘心潔

  近日,姑蘇區又有4個“口袋公園”建設完成,陸續向居民開放。

  竹苑、牌樓弄、環體路、潭花湖等四處“口袋公園”均位於蘇州古城區內,連接著不同的蘇州歷史文化街區,對彰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特色和改善人居環境起著重要作用。

  位於竹苑新村8幢西側的“口袋公園”佔地約1400平方米,種植了各式各樣的鮮花綠植,還加裝了各類體育健身器材,通過人性化的設計,讓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推窗見綠、出門進園”。

打造“口袋公園” 讓蘇州古城居民開門見綠移步皆景_fororder_圖片17

居民們在口袋公園裏健身 攝影 潘心潔

  冬日暖陽下,居民們在這裡健身,或是聚在一起曬太陽、聊天。“這個‘見縫插綠’的小遊園,是我們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住在附近的陳大爺開心地説。

  在竹苑新村修建“口袋公園”前,有居民向社區提出,希望這裡能增加太空漫步機、轉體訓練器、牽引器等體育健身器材。對此,社區多次前往現場實地查看,並走訪徵集居民意見和建議,最終確定在“口袋公園”的南側安裝健身器材,並結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齡的多樣需求,對場地進行規劃設計,進一步完善口袋公園的功能。

  乾淨整潔的小廣場、古典園林式的亭廊、嶄新的健身器材……位於道前街南側牌樓弄內的“口袋公園”,總面積1404平方米,細節精緻,具有古典園林風格。現場場地分為兩個標高層級,平均高差2.4米,改造方式為新中式設計風格融入更加靈活的空間組織。公園還以紅梅為種植特色,增加中式特色地被,創造多季觀花且舒適的自然空間。

  出門即公園,入眼皆美景。2021年姑蘇區新建、改造21個“口袋公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