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大彭鎮“四個領辦”讓百姓感受“幸福來敲門”
2021-12-03 15:3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初冬時節,徐州市銅山區大彭鎮雁群村呈現出一派火熱的建設新農村場景:新建的戶戶通水泥路面乾淨整潔平坦,樹木塗白美化了鄉間村道,農房院墻刷寫出的宣傳字畫美不勝收。這是投資208萬元打造的郝寨西村美麗宜居自然村,村民臉上個個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雁群村把“四個領辦”有機融入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中,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用“四個領辦”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

  支部領辦集體産業,築牢穩固厚重的“壓艙石”。雁群孔店自然村拆遷後,據投奔親戚家居住的群眾反映,他們不方便在親戚家辦理紅白事,村支“兩委”調查走訪發現,不少群眾都有此訴求,村黨支部研究決定,在拆除後的建材廠空地上建設紅白理事公用場所。紅白理事會場館從外觀上看是一個藍色的長排房屋,以集裝箱搭建的方式建造,擁有寬敞的平地廣場,室內室外總佔地面積約1400平方米,一次性可以擺放30張桌子,可容納300人同時用餐。

  書記領辦致富項目,當好強村裕民的“領頭雁”。雁群村地處黃河故道之畔,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全村進行産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業轉型升級,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村裏有計劃地進行土地流轉,由村集體種植經濟作物,增加村集體收入和村民收入,解決外出務工人員沒有時間種地、年老體弱人員無法種地的問題,同時組建黃瓜種植合作社,流轉土地100畝,預計每畝純收入可達3萬元。

  黨員中心戶領辦公共事務,把牢惠民利民的“定盤星”。黨員中心戶直接參與村裏的基礎設施建設、垃圾分類、管道疏通、河道巡查、綠化環保等諸多工作,成為村級公共事務管理的有生力量。田間地頭溝渠不通、排水不暢,一到雨季大量農作物受淹,造成莊稼收成減産等問題,雁群村決定興修水利,按照“灌排結合、旱能灌、澇能排”的功能要求,對全村水利灌溉設施進行更新改造提升,高標準實施“小農水”建設項目,提升水利灌溉、抗洪抗旱能力。

  骨幹黨員領辦民生實事,做好群眾可靠的“主心骨”。3年前,雁群村單身漢張化羊突患腦梗,全身癱瘓,生活無法自理。得知這一情況後,雁群村骨幹黨員楊民遠就把幫助照顧張化羊的重擔扛在了自己肩頭。今年已經78歲、有著55年黨齡的楊民遠,在3年多的時間裏,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張化羊。楊民遠用熱心付出、無私奉獻詮釋了一名共産黨員為人民服務的真諦。雁群村紮實開展結對共建、扶持貧困戶活動,形成了關心幫助生活困難群眾的良好氛圍,達到了“幫助一戶、溫暖一片、帶動一村”的社會效果。(文 黃全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