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工業園區勝浦街道百項民生實事項目全部落實
2021-12-03 18:2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成宜霏 孟旭):“整治河道,是否可以把河裏的地籠網籪都收走?”近日,在蘇州工業園區勝浦街道,有居民通過“勝浦發佈”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提建議。查實情況後,勝浦街道河長辦立即聯合多部門開展執法行動,拆除清理地籠網籪,有力打擊了非法捕撈行為。

  截至目前,包括河道整治在內,勝浦街道“我為群眾辦實事”百項民生實事項目已全部落實。勝浦街道黨工委書記徐曉明介紹,2021年以來,勝浦街道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回應實事熱點、打通治理難點、把準幫扶重點,著力構建黨建引領共同發展的惠民機制,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暢通渠道 “關鍵小事”快速響應

  退休後,家住勝浦街道浪花苑社區的老黨員陸志良有了一個新身份——“紅浪議事亭”亭長,工作任務是加強與社區居民的溝通,並在交流過程中“收集議題、歸類處置、辦結公示、滿意反饋”。

  “社區裏遇到的,大多是小事、瑣事、雜事,但卻事關居民切身利益,既要做得好又要做得快。”浪花苑社區書記陳宏説,在勝浦街道,像“紅浪議事亭”這樣的平臺還有很多。在吳淞社區,社區黨委轉變思路,推出“路燈會議”工作模式,即組織居民、物業、社區三方,以短平快、精準化、齊參與的方式直面管理中的問題,現場拿方案、定時限。

  聚焦重點 “疑難雜症”件件落實

  2021年1月起,在勝浦街道人流較為密集的廣場、街道等點位,一棟棟集黨建宣傳臺、民心凝聚站、執法執勤亭為一體的多功能便民小屋陸續亮相。走進其中,充電、雨具、開水、藥品、輪胎充氣、針線包、無線網絡、報刊雜誌等便民服務應有盡有,本土文化推介、城市管理政策等內容一目了然。

  勝浦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繆國俊介紹,2005年起,勝浦街道陸續設置了19個書報亭,但經過多年發展,書報亭普遍存在改變經營性質、超範圍經營、轉租、佔道經營等問題。2020年,勝浦街道拆除了19座書報亭,並於2021年初啟動新建10座“紅浦驛站”,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為具有勝浦特色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城市客廳”。

  整合資源 為民服務“不留死角”

  困境人員的就業幫扶,一直是勝浦街道工作的重點。近年來,街道通過培訓增能、服務添能、黨建賦能的形式,紮實推動特殊群體實現就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街道推出一系列服務復工復産的暖企舉措,包括組建“就業幫扶黨建行動聯盟”、開發“企業用工登記”“求職登記”小程式、推出“紅管熱線”等,累計開展各類現場招聘活動100場,服務企業2200次,提供各類崗位2.8萬個。

  當前,圍繞打造蘇州城市新中心示範街區的總目標,勝浦街道推出“紅色動力”融企惠民黨建項目。該項目以網格為基礎劃分“紅色責任田”,將工業區專屬網格融入各個社區,打破街道居民區與工業區的“地域壁壘”,鼓勵社區深入企業走訪、企業參與社區治理,加快探索由社區黨組織牽頭的持續助力企業黨建、助推産業發展、服務轄區居民的區域化黨建新模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