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熟市強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
2021-12-03 18:1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常熟市掀起“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的火熱學習浪潮,遍佈城鄉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成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陣地,為群眾送上家門口的黨史學習“大餐”。

  文明實踐凝聚紅色動能

  2021年9月1日開學當天,常熟全市的中小學師生們共同觀看了由中共常熟市委宣傳部、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融媒體中心聯合製作的“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2021年《開學第一課》。這檔節目在常熟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陣地錄製,通過深入挖掘常熟黨史中的亮點元素,以思政課堂的形式展現不一樣的常熟未成年人群體形象,以生動鮮活的黨史故事為青少年扣好“精神紐扣”。

  常熟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陣地坐落于文化片區,圍繞“常熟新地標、文明打卡地、文化風向標”的定位,整合文化片區內的城市展示館、青少年活動中心、江南文化藝術中心等6大平臺實踐點,構成融思想引領、道德教化、學習實踐、文化服務、孵化體驗等多種功能于一體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綜合服務中樞。自新陣地啟用以來,常熟市積極探索、勇於實踐、創新舉措,涌現出一批有特色有亮點的活動品牌和有效做法,激發出文明實踐旺盛的生命力。

  整合資源奏響紅色旋律

  常熟市東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是集黨員教育管理、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志願服務、群團組織聯繫、文化培訓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性服務平臺。該實踐所立足現有條件,將各大功能區域空白墻打造成特色“黨建文化墻”,通過繪畫、宣傳標語等形式,宣傳黨建、傳統文化等內容,並將黨史知識內容融入到陣地中,展現黨的“紅色歷程”、敘述黨的“紅色記憶”,推動黨員群眾在寓教于樂、寓教于遊中學黨史、知黨情。

  常熟市常福街道也積極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的作用,運用“憶、訪、播、講、踐”的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2021年,街道深入挖掘紅色資源,依託文明實踐陣地,通過“視頻拍攝+現場講述”相結合等方式,打造本土化、特色化黨史學習教育課堂,走出一條“微黨課”基層宣講常態化路徑。同時,通過整合轄區內文明實踐陣地,街道還將“一所三十一站”納入黨史“學習地圖”,積極組織新黨員等群體走進實踐陣地,通過圖文展示、現場解説、觀看視頻等方式,把紅色故事點串點成線,掀起黨史學習教育“打卡潮”。

  為民辦事用活紅色資源

  2021年暑假,常熟市結合“學黨史辦實事”,用活用好家門口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紅色暑托資源,努力打造出200多個“家門口的暑托班”,這項為民辦實事項目受到了廣大家長的一致好評。圍繞建黨100週年主題,常熟市辛莊鎮桃園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設藝術啟蒙類教育課程,由專業藝術教師組成的志願者團隊進行教學,包含中國舞《燈火裏的中國》、歌曲《紅星歌》和舞臺劇《小兵張嘎》等。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常熟市支塘鎮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完整佈局,從突出宣講重點、建強宣講隊伍、用好紅色資源、組織特色實踐活動、發揮志願服務作用、帶頭為民辦實事、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面積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支塘鎮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點不斷探索打造群眾喜愛的學習活動,結合文藝創作、志願服務、“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