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我為群眾辦實事” 冬日裏的一抹新苑“暖心紅”
2021-12-03 17:3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段玉潔):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是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成效的試金石,蘇州太倉雙鳳鎮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苑社區以建設文明和諧社區為目標,以服務居民為宗旨,努力營造人人向善的社區文明新風。

  走進新苑社區新苑公寓房安置小區,一排排嶄新的便民晾曬架出現在向陽處。由於住在高層,晾衣服、曬被子只能在陽臺裏,造成很多社區居民在空曠的場地搭繩晾曬被子、衣服等,既影響社區整體環境美觀度,也給居民自身帶來了不便。新苑社區針對這一問題召集黨員、居民代表一起商討解決方案,通過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走訪摸排後,在社區公寓房安置小區設置便民晾曬點5處,同時,組織志願者引導居民文明晾曬,勸止不文明晾曬行為,做到既有治理力度,又有服務溫度。

“我為群眾辦實事” 冬日裏的一抹新苑“暖心紅”_fororder_圖片13

志願者安裝便民晾曬架 攝影 段玉潔

  為了使轄區內車輛停放有序,不佔用公共通道、不影響居民出行,進一步提升整體舒適環境,新苑社區組織志願者們開展停車專項整治活動;首先對轄區內車輛停放情況進行排摸了解,本著精細化治理、方便居民又保障暢通的原則,增設了非機動車臨時停車位,補劃老舊停車線,讓車輛擺放“守規矩”;組織物業和志願者進行值守,對繼續亂停車居民進行教育引導,做實做細社區管理,讓小區變得更加文明和諧。

“我為群眾辦實事” 冬日裏的一抹新苑“暖心紅”_fororder_圖片14

施劃停車位 攝影 段玉潔

  新苑社區以提升社區鄉風文明建設為突破口,深入推進文明城市建設;充分發揮“紅管家行動支部”黨員先鋒帶頭作用,形成“紅管家行動支部先鋒隊+樓棟長隊伍+紅色物業服務隊”組成的三隊橫向聯合機制,及時了解民情民意,共同推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加強人居環境整治,深入推進社區綜合治理和生態文明建設,投資5萬餘元用於社區綠化改造,大大提升了社區綠化美化水準;強化正面宣傳,通過戶外電子屏,宣傳欄等進行善行義舉榜、道德模範事跡展示;完善居規民約,引導居民自治,通過專題協商議事活動議定完善《居規民約三字經》《居民公約》《移風易俗七字歌》《小區樓道公約》等制度公約,組織社區黨員、志願者等對新的文明公約進行常態化宣傳,進一步推動移風易俗,涵養文明新風,共建文明和諧社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