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濱湖殘聯:“暖冬行動”啟動 “十足便利”助殘
2021-12-06 14:3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初冬的無錫室外溫度不到10攝氏度,但在無錫市濱湖區榮巷街道桃源社區殘疾人之家的小院裏,卻涌動著一股股暖流。在第30個國際殘疾人日當天,桃源社區18位殘疾人在這裡滿懷希冀寫下他們的微心願,同時愛心企業暖心捐贈、殘疾人就業微體驗等活動同步啟動,拉開了無錫市濱湖區殘聯“暖冬行動”的序幕。2021年以來,濱湖區殘聯把幫助殘疾人達成微心願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街鎮、康復機構、殘疾人托養機構等心願徵集平臺,對徵集到的每一個微心願進行綜合評估,確保微心願具體實在、可行性強。

  活動現場,愛心企業“十足便利”為殘疾人提供米麵糧油、生活用品等暖心物品。榮巷街道于2018年在全省建立了首家街道級的企業家助殘聯盟,當前已經有近50家愛心企業結對助殘,幫助殘疾人500余人次。

  現場有兩位女孩的微心願是去體驗工作,隨後“十足便利”誠邀兩位殘疾人到店體驗。20歲的朱婕2021年剛剛從濱湖區教康中心畢業,能通過就業走上社會是她最大的夢想。她和另一位女孩錢蘋一起在便利店體驗了理貨、收銀等工種,倍感新奇。“十足便利”的負責人表示,之前已在其他城市為殘疾人提供過就業崗位,這回是首次在無錫試水。“如果他們體驗下來可以勝任,我們會和她們簽訂勞動合同,進行崗前培訓,提供合理的薪酬待遇。世界很美好,我們希望殘疾人也能通過勞動,更好地實現自身價值。”“十足便利”的負責人説。

  無錫市各級殘疾人聯合會在國際殘疾人日發佈了“暖冬行動”倡議書。此次活動為濱湖區殘聯響應倡議做出的積極回應。濱湖區殘聯黨組書記王欲曉表示,目前開始到2022年的2月是“暖冬行動”的“集中發力期”,將通過點對點服務,幫助殘疾人圓夢。下階段,濱湖區殘聯將以殘疾人的真實需求為導向,一方面將微心願按照救助類、生活幫扶類、心靈慰藉類等進行歸類,另一方面做好外聯資源和微心願的有效對接,按需提供精準服務,確保大部分微心願都能實現。

  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讓關愛的陽光照亮每一個殘疾人的心靈”一直是無錫市濱湖區殘聯的不懈追求。涓涓暖流終有暖心回贈,當前,不少得到組織關愛的殘疾人自強自立,通過勞動生産自食其力,有了一份熱愛的事業,也讓家庭擁有了更多歡笑。在得到社會關愛的同時,不少殘疾人還積極回報社會,參與社區力所能及的各項志願活動,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濱湖區殘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暖冬行動”期間,除了微心願圓夢行動外,濱湖區殘聯還將聯合社會組織結合北京冬奧會的舉辦,組織殘疾人到無錫融創雪世界感受冰雪氛圍,並將在黿頭渚等公園組織“出行無障礙”活動,為殘疾人提供更多精彩體驗。(供稿 無錫市濱湖區殘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