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堰橋街道:安置小區“微改造” 居民幸福“大提升”
2021-12-06 15:3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無錫市惠山區堰橋街道堰新社區惠韻家園從宜居環境打造、民生福祉改善、居民素質提升等方面著手,推動人居環境、生活方式、鄰裡關係全方位改善,讓安置小區蝶變“幸福家園”。

  以“基礎設施”改造提升居民幸福

  惠韻家園小區內長達1000多米的健康步道一經投用,便得到小區居民的一致點讚。“以前散步要走到旁邊的濕地公園去,現在方便多了,家門口就有健康步道了。”

  “除了健康步道外,今年我們還添置了不少戶外健身器材,進一步拓展了社區的活動空間,豐富居民生活。”堰新社區黨委書記魏燕忠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堰新社區著力實施宜居小區打造工程,從完善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優化物業服務等方面全面加強社區精細化治理,聚焦安置小區改造難題,聯合惠韻家園物業對小區實施“微改造”。

  以“社情民意”徵集貫穿改造過程

  惠韻家園小區內有1800多戶拆遷戶,15個單元樓組成,近年來小區車輛猛增,加之不少居民反映地下停車場灰塵“漫天飛舞”,使得地面停車位格外“緊俏”。如此一來,解決停車問題成了首要任務之一。經過召開網格議事會協商和公示,堰新社區對原有地下車庫增加了環氧地坪,改造後的地下車庫“煥然一新”。

  “我們每月都會在先鋒驛站召開網格議事會,請小區居民來提改造意見。”堰新社區不斷探索形成了“社區議事會、網格議事會、草根議事會”三級議事平臺,完善社區三級議事格局,以“網格議事會”為載體,不斷提高居民參與社區事務的熱情,形成社區“有事大家議”的局面。

  以“多樣服務”滿足居民生活需求

  “金阿姨,最近天氣變冷了要注意保暖,有什麼需求隨時給我打電話。”每天上午,網格員唐月萍都會在小區內入戶走訪,動態掌握網格居民信息,及時收集社情民意,並開展社區各類政策、法律法規、治安防範知識等宣傳工作。

  堰新社區根據居民需求,廣泛開展科教文體活動、健康醫療、法律援助、心理輔導等主題服務;發動社會組織、志願者,為社區孤寡困難老人、殘障人士提供“便民大篷車”“愛心義診”“愛心義剪”等志願服務。

  2021年以來,堰新社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小區“微改造”為主線,徵集民意,落實“微幸福”工程,實實在在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紮實有效地為群眾解難題、優服務,為轄區居民營造了觸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文 奚柳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