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陰市“我為群眾辦實事”:“10分鐘體育健身圈”加速提檔升級
2021-12-06 13:2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江陰市群眾體育蓬勃發展,運動的基因與這座臨江之城相融相生。為了提升市民運動健身的互動體驗感、高科技體驗感,近日,由江陰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牽頭,各鎮街園區共同出資,對全市部分公共場所健身器材進行智慧化提升改造,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體育健身的新需求,打通“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最後一公里。

  南閘街道紫金廣場一直是周邊市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最近,新投入使用的二代智慧健身路徑,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體驗。今年80歲的許銀元每天都會前來打卡,在趣味活動中強身健體。市民許銀元説道:“這個設備有個好處,能讓你知道運動量,有一個目標。鍛鍊身體圖像裏面看得一清二楚,非常有針對性。”

  智慧化的健身設施共有劃船機、踩踏車、臂力器等,市民在器械上鍛鍊時,小螢幕上可實時顯示鍛鍊者的運動時間、消耗卡路裏等信息,通過手機掃二維碼綁定,還可以量身打造個性化的健身方案。整套設施還裝有太陽能和自發電雙循環系統,將太陽能和市民運動時驅動機器的動能轉化為照明電能,讓市民在夜幕降臨後也能照常進行體育鍛鍊。

  對於江陰市民來説,健身已經融入日常生活,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和習慣。除了南閘街道以外,錫澄運河公園樣板段、臨港開發區、雲亭街道等地也已安裝了總投資近200萬元的智慧健身設施。同時,全市各板塊對健身場地的地面軟化,以及加裝燈光、音響設施等措施也在不斷推進,讓“10分鐘體育健身圈”加速提檔升級,激發市民參與全民健身的熱情。(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