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網眼看鎮江 聚焦加速跑】揚中市:以“紅色引擎”領航“智造高地”
2021-12-07 10: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陳小雨):近日,由鎮江市委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部等共同主辦的2021“網眼看鎮江 聚焦加速跑”系列網絡宣傳活動舉行。活動中,來自中央重點新聞媒體的記者、主流商業網絡平臺相關負責人、知名網友代表等三十余人走進鎮江揚中市,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共同聚焦揚中市産業強市“建設熱潮”,共同見證揚中這座“江中明珠”的風采與榮光。

  揚中市,因地處揚子江中而得名,是遠近聞名的“工程電氣島”,智慧電氣、新能源、裝備製造、汽車零部件四大主導産業形成了從産業集聚到産業集群,從傳統電氣到智慧電氣質的飛躍。近年來,揚中市加快産業轉型升級促進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持續放大“黨建+”品牌,堅定不移辦好産業強市、鄉村振興、文明創建“三件大事”, 連續三年獲得江蘇省推進高品質發展先進市、鎮江市高品質發展考核第一名,經濟社會發展邁上了新的臺階。

【網眼看鎮江 見證加速跑】揚中市:以“紅色引擎”領航“智造高地”_fororder_IMG_1182_副本

揚中市電氣産業欣欣向榮 攝影 陳小雨

  産業強市“紅色引擎”更加強勁

  沐浴著冬日的暖陽,寶島揚中,處處欣欣向榮。走進智慧電氣領軍企業大全集團、江蘇超宇電氣,兩家企業在緊鑼密鼓地生産北京冬奧會配套産品,助力即將舉辦的冬奧會。據了解,超宇電氣物聯智慧用電管理系統基於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以及先進的電氣安全技術,通過物聯網斷路器、物聯網網關、物聯網智慧用電管理平臺三部分組成,讓用電更安全、智慧、經濟、高效。

  大全集團,作為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中國電氣製造行業的領軍企業,圍繞做好碳達峰、碳中和的工作目標,積極響應“碳中和、碳達峰”號召,對傳統電氣設備及元器件的機械結構、電氣性能、智慧保護、數字化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升級和研發,形成了配電領域全系列數字化産品。2022年底,大全集團所有公司將全面實現數字製造。

  近年來,揚中市緊扣總量、品質、均量“三量齊升”的目標,深入實施産業鏈“鏈長制”,先後招引落戶雙揚特種精密軸承、奧克斯(揚中)智慧製造産業園等一批優質項目,以智慧電氣、新能源、臨港裝備製造、汽車零部件為主導的“4+X”現代産業版圖基本形成。長城汽車蜂巢動力第一千萬台發動機下線,億能集團成功牽手世界500強的伊頓公司,大全能源、威騰電氣、通靈股份分別在上交所、深交所科創板上市,實體經濟的根基更加堅實。

  文明創建“紅色熱潮”不斷升溫

  揚中市堅持把文明創建與改善民生相融合,把黨支部、黨小組建到網格上、小區裏、樓道內,圍繞農貿市場、老舊小區、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重點領域開展綜合整治,持續激發人民群眾共建共享幸福文明揚中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大力傳承弘揚“四千四萬”精神,持續深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國家試點建設,積極發揮優秀鄉賢引領作用,大力弘揚鄉賢文化、廣善文化,“上善若水,自強不息”的城市精神浸潤人心。

  “踏上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揚中正緊緊圍繞智慧製造城、綠色生態島、平安幸福洲‘三大定位’,激情奔跑、持續領跑,致力幹出高品質發展的‘爭雄勢’。今天的揚中,是一座風光迤邐、人文薈萃的魅力之城,是一座厚積薄發、未來可期的潛力之城,更是一座勇闖新路、勇立潮頭的活力之城。”揚中市委書記張德軍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