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錫山區:專業高效救護服務為群眾健康築起“生命保障線”
2021-12-13 15:5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了更好地擴大急救網絡體系覆蓋面,滿足轄區居民健康需要,無錫市錫山區于2020年新建120急救網絡羊尖分站和東北塘分站兩家急救網絡分站,全區共建成7家120急救網絡分站,為院前急救贏得寶貴時間。一年來,兩家新建的急救分站安全運行,救護車累計出車5200車次,醫護人員24小時不間斷在崗,用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打通生命通道 護佑群眾健康

  家門口120急救網絡分站的建立,極大縮短了病患的搶救時間,為周邊群眾打通了一條高效、便捷、安全的急救綠色通道,為轄區居民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堅實有力的保障。

  9月的一天早上,羊尖急救分站接到120指揮中心下達的一項緊急任務——“區內某醫院有一孕婦需要緊急轉運”。途中,急救醫生與現場人員電話聯繫,進一步了解産婦目前狀況:在醫院停車場的一輛汽車內,一名無家屬陪同的産婦緊急娩出一名嬰兒後出現出血情況。撥打急救電話時,産婦有失血性休克傾向、嬰兒有窒息傾向,現場醫務人員已經做了初步處置。急救小組10分鐘內到達現場,立即為産婦開通靜脈通道、吸氧、心電監護,並及時通知其丈夫。轉運路程中,醫生一路密切觀察産婦生命體徵,護士全程懷抱嬰兒,讓嬰兒保持呼吸道通暢,不到20分鐘就把母嬰安全送達上級醫院。

  加強體系建設 提高急救能力

  健全和完善120急救網絡是醫療衛生健康事業重要的組成部分。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提高急救工作的成功率,錫山區根據區域規劃,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則,高起點定位、高標準建設、高水準運作,按照標準配置基礎設施,對急救醫務人員及輔助人員分批分次規範化培訓,區內現有7家分站均納入無錫市120急救中心統一調度指揮系統。

  依託120急救網絡分站這個陣地,各醫療衛生單位不斷加強院前醫療急救體系建設,提高醫療急救服務能力,全力以赴為急危重症患者贏得更多寶貴的時間。為了更好地提升急救網絡體系建設水準,各醫療衛生單位在加強急診科建設的基礎上,充實精幹醫護力量到院前急救團隊,保障24小時急診急救無縫對接;加強聯合協作,建立急救聯動機制,做到信息上下聯通、轉診綠色通道暢通、藥品保障供應互通,打造上下聯動的胸痛急診救治通道,黃金救治時間進一步縮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文 黃周丹 孫燕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