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大學附屬中學2021年科技節正式開幕
2021-12-15 15:3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律動的啦啦操、炫酷的科技表演、時尚的環保服裝設計表演......12月13日,為期十天的南通大學附屬中學(以下簡稱“通大附中”)2021年校園科技節正式拉開帷幕。學校將組織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包含科技博覽、科普講壇、科技展示、知識競賽、科技競賽等,助力學生通過活動提高科學素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對科技保持永恒的探究熱情,真正地“走進科技、走近夢想”。

南通大學附屬中學2021年科技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2

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長張東捷致辭

  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長張東捷致辭時表示,校園科技節作為一項面向青年學生的科學技術普及活動,是傳播科學知識、展示現代科技、提高科技意識和科學文化素質、激發科技創新熱情的重要平臺,對弘揚科學精神、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科技節的舉辦,既體現了通大附中領導在人才培養方面的高瞻遠矚,也是充分展示學校科技教育成果、發掘創新人才的重要途徑。

  通大附中先後被評為“中國STEM教育2029行動計劃”首批領航學校、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進學校,學校擁有全省首個青少年創客空間——星火創客空間。一批富有創造力和想像力的附中學子用自己智慧的大腦和靈巧的雙手探索世界奧秘,點亮科技之光,先後在國際青少年創客挑戰賽、全國機器人大賽以及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和信息技術五大學科奧林匹克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通大附中學生陳海寧作為江蘇代表隊成員斬獲2021世界機器人大賽中國區亞軍,他認為:“科技不僅改變了這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校園科技節的舉辦,給了我們一個施展聰明才智、張揚個性的寬廣舞臺。”

南通大學附屬中學2021年科技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3

通大附中校長高迎九致辭

  通大附中校長高迎九表示,近年來,學校大力推進智慧校園建設,充分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建設高標準的智慧書屋等功能場館;通過使用現代化的納米黑板、OA辦公作業系統等設施設備,實現大數據背景下的精準教學,讓學校教育享受到科技發展帶來的紅利。本次科技節的舉行既是對學校近年來學生科技活動的總結、取得成果的展示,也是推進學校素質教育提升的平臺。(文/圖 沈天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