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舉辦首屆“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急救技能競賽
2021-12-16 18:4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為進一步提升社會志願者和青年醫務工作者的專業知識和急救技能水準,泰州市健康管理學會、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以下簡稱“泰州四院”)工會、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團委攜手舉辦泰州市第一屆“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急救技能競賽。

  泰州四院院長江燦華、泰州市健康管理學會副會長盧順麟、泰州市職業技術學院經管學院黨總支副書記徐昌成、泰州市紅十字會理事程新玲、海陵區紅十字會秘書長朱建中等作為評委出席活動。

  在我國,患者在院外發生心臟驟停,搶救的成功率不超過2%,而在高度普及心肺復蘇知識的國家,通過現場急救,搶救成功率是58%。這是因為心跳呼吸驟停發生6分鐘之後腦細胞就會不可逆死亡,在黃金救護時間內,在現場的第一目擊者是否具備急救能力十分關鍵,因此,普及強化急救培訓、提升急救意識刻不容緩。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舉辦首屆“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急救技能競賽_fororder_9

泰州市健康管理學會副會長盧順麟講話

  活動中,盧順麟強調了公共急救知識的重要性,對“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科普活動提出了大力讚揚,並對此次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各位選手錶示祝賀。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舉辦首屆“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急救技能競賽_fororder_8

泰州四院院長江燦華講話

  江燦華代表泰州四院發言,他強調了全民急救科普事業的重要性,希望全體人員繼續提升急救水準,將“第一目擊者”理念發揚光大。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舉辦首屆“第一目擊者救在身邊”急救技能競賽_fororder_10

競賽合影

  今後,泰州市健康管理學會與泰州四院將繼續共同努力,充分發揮學會和醫院各自的優勢,著力於提高公眾的急救普及意識,規範救護流程、提升急救水準和品質,讓“第一目擊者”隊伍成為院前急救事業中重要的一環。(文/圖 陳劍波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