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科技城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青少年賡續紅色血脈
2021-12-23 18:4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軻曉渚):日前,蘇州科技城基層理論宣講品牌“小彭説”第十期以“勿忘歷史,珍愛和平”為主題,邀請專業講師走進校園,為彭山小學的同學們講述歷史,將愛黨愛國的種子牢牢種在青少年的心中。

  送學——推動青少年賡續紅色血脈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科技城(東渚街道)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引導青少年從黨的輝煌歷史中汲取智慧與力量的同時,更堅持從需求出發,為青少年“辦好事”“辦實事”,陪伴他們成長成才,通過“聽黨史”“看黨史”“誦黨史”“書黨史”等方式,引導廣大青少年在課堂外繼承發揚好中國共産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蘇州科技城先後邀請高新區青年講師團生動講述黨史故事、英雄人物、革命精神,點燃青少年兒童心中紅色火種。基層理論品牌“小彭説”邀請高新區優秀青年領軍人才為高二學生訴説勵志創業故事,延續“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傳承青春火把。

  各社區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廣場等陣地播放“四史”電影,用生動的方式演繹革命故事,激發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小學先後組織學生以線上、線下方式走進烈士陵園、名人故居等紅色基地,重溫歷史,激發青少年追尋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在校園裏,蘇州科技城彭山實驗小學組織學生開展“小蝌蚪”説百年黨史學習教育,學生們通過現場講解及錄製視頻的方式,向大家講述心目中革命英雄的光輝事跡。蘇州科技城西渚實驗小學組織學生深情誦讀《七律·長征》,重溫革命精神。

  龍昌社區開設紅色“書法課堂”,邀請專業老師,幫助讓青少年在揮毫潑墨間讀懂革命英雄和黨史故事。彭山社區組織開展放飛“紅色”風箏為黨送祝福,青少年與青年黨員將對黨的祝福寫在風箏上,把這些“紅色”種子播撒在天空中、埋藏在心中。

  辦實事——陪伴青少年逐步成長成才

  除了為青少年賡續紅色血脈,蘇州科技城也在優化資源上做“加法”,在部門聯動上做“乘法”,積極推動“為青少年辦實事”項目。

  蘇州科技城團工委落實完成“夢想小屋”困境兒童居住環境改造,引導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營造體現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溫暖空間,讓孩子在愛與被愛的幫扶中快樂成長。

  此外,婦聯推進“情暖童心·伴童成長”困境兒童關愛計劃,面向轄區內0歲至14歲困境兒童群體,提供專業社工服務,圍繞“評估建檔、個案伴成長、小組助發展、社區促融合”四個服務版塊,整合資源,開展困境兒童專業服務工作,幫助困境兒童及其家庭緩解困境、走出困境。

  科技城(東渚街道)民政辦則穩步推進並落實為困境兒童發放生活補貼,緩解其家庭困難;在情暖蘇城活動中為34名困境兒童發放學習用品;社區公益基金會也在相關節日的關愛困境兒童項目中為困境兒童送上生活必須用品,全力保障了困境青少年兒童的基本生活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