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雲山水鑄長城
2021-12-24 15:2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連雲港灌雲縣是革命老區,有著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是“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和“人民楷模”王繼才的家鄉。自1991年以來,灌雲縣連續八屆榮獲“省雙擁模範縣”稱號。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1

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守衛了32年的開山島

  近年來,灌雲縣委、縣政府將雙擁工作納入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規劃、駐灌部隊建設規劃、全民國防教育規劃中,以更新的起點、更好的態勢、更高的標準,軍民同心全力爭創江蘇省第十二屆雙擁模範縣。

  凝心聚力 強化組織領導

  灌雲縣成立由縣委書記任組長、縣長任第一副組長的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堅持將雙擁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相繼出臺《灌雲縣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實施辦法》等若干政策文件,有效推進了部隊官兵所關注的“後路”“後院”“後代”等三後問題的妥善解決。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2

灌雲縣委書記蘇鋒(右三)慰問人武部

  全縣建成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1家、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13家、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 328家;建成全國示範性服務站9個,全省優秀服務站1個,全省百家紅色精品服務站1個,市五星級服務站3個、四星級2個、三星級9個。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3

灌雲縣長曹明麗(前排右三)慰問消防大隊

  多點綻放 強化宣傳教育

  全縣建成15個雙擁主題公園和14條雙擁路,以王繼才等先進事蹟為載體,以電影《守島人》在全國各地上映為契機,以雙擁公園、市民廣場、鄉村大舞臺為場所,以軍民互動為形式,廣泛宣傳雙擁工作,全縣雙擁氛圍更加濃厚。

  每年二月是灌雲縣的“雙擁宣傳月”,舉辦軍民聯歡會,累計開展徵文、攝影、書畫、演講等雙擁主題系列活動200余場次。全縣有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6個,“開山島夫妻哨”事跡陳列館被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王繼才先進事蹟展示館被評為“江蘇省雙擁示範基地”。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4

重點優撫對象免費健康體檢

  真抓實幹 強化政策落實

  灌雲縣紮實完成移交安置任務,科學編制、嚴格落實年度退役軍人安置計劃,進一步健全“陽光安置”工作機制,不斷提高退役軍人安置品質。

  深入開展扶持就業,近年來,全縣開發557個公益性崗位,還向國有企業徵集一批崗位,人武部、退役軍人事務局、紀檢、編辦、人社等部門全程參與,共有500余名下崗失業退役軍人通過扶持就業重新上崗。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5

下崗退役軍人扶持再就業選崗現場

  發揮優勢 強化社會參與

  灌雲縣以縣擁軍協會為載體,組織開展豐富的擁軍活動。灌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與郵儲銀行灌雲支行等6家銀行簽署“擁軍優撫合作協議”,打造“擁軍郵路”;與國家二級醫院灌雲仁濟醫院合作,用民營資本建成獨具特色、全省首創的縣級榮軍醫院,有效緩解了全縣退役軍人的就醫就診壓力,被連雲港市委、市政府,連雲港警備區評為“雙擁先進單位”,連雲港市委改革辦為此編發專門簡報,全市推廣。

  軍民團結 強化軍民共建

  擁軍優屬充分彰顯。地方與部隊建成共建對子,積極利用地方技術力量為部隊革新技術裝備和軍地兩用人才培訓,為部隊開展節日慰問、提供服務保障,積極解決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問題。

連雲港灌雲縣:弘揚王繼才精神 灌水雲山鑄長城_fororder_圖片6

武警中隊參與文明城市創建

  駐灌部隊官兵以雙擁共建活動為載體,全力支援地方經濟建設,積極參加搶險救災、扶危濟困、修橋補路、植樹造林、文明創建等地方建設。(文/圖 范偉 劉懷遠 沙慶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