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美術公益培訓圓了群眾的“畫家夢”
2021-12-27 19:5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家住徐州市銅山區鳳凰花園的李阿姨已過花甲之年,每週五上午9點鐘帶著國畫工具,興致勃勃地來到銅山區文化館美術活動室,參加全天的中國畫公益培訓課。李阿姨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畫畫,由於受條件限制,一直沒有機會學習,現在退休10多年,孫子也帶大了,終於有了充裕的時間,報名了文化館開辦的中國畫(山水)公益班。課堂上,李阿姨和學員們一起跟老師學習繪畫技法,回家自己刻苦練習,幾個月來進步顯著,很是滿足。因興趣而起,於時勢而得,銅山區文化館“國畫公益培訓班”圓了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銅山區文化館“國畫公益培訓班”的開辦,不僅圓了李阿姨的夢,也圓了一屆屆美術愛好者的“畫家夢”。自開班以來,報名參加培訓的學員蜂擁而至,有機關幹部、教師、醫生、企業職工、自由職業者,大多數都是各行各業的退休人員,還有些年輕的專職“寶媽”。

  興趣是第一原動力。學員中絕大多數都是國畫零基礎人員。課堂上,學員們專心聽講,細心琢磨,潛心練習,傾心繪製著一幅幅屬於自己的中國畫。每屆培訓班結業,銅山區文化館都把學員的優秀作品進行彙報展出,許多學員的作品還參加了省市級美展,有的作品甚至到北京參加展出。

  為更好地將“為民辦實事”落到實處,弘揚民族文化,堅定文化自信,近年來,在銅山區文體廣旅局的指導下,區文化館多次舉辦公益國畫培訓班。在學習過程中,學員們吸收傳統中國山水畫之精華,領略祖國山川河流千姿百態的魅力,在山水的意境中得到了深層的滋潤和濡養,用純凈的心性與質樸的筆觸,生動地描繪出大中華的天地之美。正如一位老年學員所説:“年輕時學藝術是為了生活,現在學藝術是為了享受生活。通過學習與熏陶,修身養性,使我們精神富足,老有所為,老有所樂。”(文 馬琳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