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你的樣子】江蘇奧運冠軍邱健:讓五星紅旗在賽場高高飄揚
2021-12-27 14:0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編者按: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國際在線推出《你的樣子——百城優秀共産黨員巡禮》系列報道,專訪奮戰在城市中不同崗位的優秀共産黨員,講述先進事蹟和初心故事,展現中國共産黨員拼搏進取、敢為人先的風采。本期專訪奧運冠軍、江蘇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步槍隊領隊兼第三支部書記邱健,講述他在射擊運動生涯中,一路披荊斬棘、奮勇拼搏,最終創造奧運輝煌的故事。

視頻製作:陳超然 李妍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陳小雨):邱健是江蘇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步槍隊領隊兼第三支部書記,今年47歲,黨齡17年。入黨以來,他堅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立志為江蘇省體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1991年,邱健入選淮安市射擊隊,正式成為一名射擊運動員;1992年,在江蘇省青少年射擊比賽中奪得冠軍。因在省級比賽中多次奪冠,1993年,邱健加入江蘇省隊,2000年入選國家射擊隊。2001年,在德國慕尼黑參加世界盃射擊總決賽中,他以598環成績獲得男子氣步槍的冠軍;2003年,他在亞非運動會射擊男子步槍比賽中奪得冠軍。

  成功之路對於邱健來説是曲折的。2004年初,邱健在雅典奧運會出征運動員選拔賽中落榜,心中雖有失落,但對射擊的熱愛讓他重新站了起來。憑藉對射擊事業的執著追求,邱健對枯燥無味的訓練反復地探索和琢磨,對教練員的教導耐心地理解和領悟,在後續比賽中成績逐步提高。功夫不負有心人,邱健憑藉過硬的實力入選中國代表隊,參加了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並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射擊決賽中獲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奪得第28金,讓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高高飄揚。

  邱健曾被江蘇團省委評為“新長征突擊手”“省級先進體育工作者”“優秀共青團員”等稱號,並榮獲江蘇省體育局二等功。

  2009年,邱健正式退役,他回到江蘇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工作。從臺前到幕後,角色在變,但邱健對射擊的初心始終未改,他還在奮鬥著,在射擊這條路上創造更多的奇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