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伊莊鎮人大:學黨史 辦實事 促發展
2021-12-27 19:3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徐州市銅山區伊莊鎮人大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提升鄉村綜合實力的有效載體,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把黨史學習和為民辦實事緊密結合,推動全鎮經濟及各項社會事業發展,鄉村面貌煥然一新。

  近期,家住伊莊鎮洪山村的村民崔印榮非常高興。今年69歲的崔印榮,種植3畝淺水藕,孩子都不在家,管理上有點吃力。村黨員志願者主動來到崔印榮的藕田,幫助他送肥料、排水,這讓他很感動。“我年歲大,力氣差了,是村裏的黨員幹部通過開展黨史學習和為民辦實事活動,為我幫了大忙,我的淺水藕長勢很好,謝謝這些好幹部好黨員。”崔印榮高興地説。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伊莊鎮人大利用自身優勢,積極動員人大代表發揮履職作用,圍繞黨委中心工作,加強監督,增強鎮人大工作活力。近年來,隨著呂梁風景區建立、旅遊業發展較快,全鎮農村面貌大大提升,在為民辦實事中,伊莊鎮人大代表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和自身群眾基礎,助力景區發展和鄉村振興。

  伊莊鎮人大把黨史教育與實施鄉村振興相結合,主動作為,通過發現、招引、培養鄉土人才,並千方百計為鄉土人才發展提供便利。本地鄉土人才在村黨員幹部的幫助下,已在倪園村開辦奇石館、雨生百谷女紅製作、尹家香油坊等作坊,進行奇石、香包、面塑、女紅、香油等傳統農事製作。目前,全鎮有120名留守婦女通過黨員志願者的牽線搭橋,全部找到各自滿意的工作,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

  伊莊鎮人大利用節日民俗開展辦實事活動,2021年先後組織上千人參加清明節狼山狙擊戰烈士陵園學黨史、祭英烈活動;端午節開展“端午節裏送真情,小小粽子獻愛心”主題活動,倪園敬老院的20多位老人與黨員志願者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在中秋節、國慶節、重陽節開展敬老和慰問老革命軍人等系列活動,讓他們感受黨的溫暖。(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