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一年提拔6名司法所長“進班子”
2021-12-30 18:1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1年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共有6名司法所長被提拔為鎮政法委員或副鎮長,進入鎮領導班子,並兼司法所所長。近年來,邳州市司法局緊緊圍繞司法行政改革和職能強化,全力抓好司法所隊伍建設,重點在司法所長能力建設、打通晉陞渠道方面力求突破,不斷提高司法所工作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影響力。

  一是選優配強隊伍,錘鍊過硬本領。優化人才結構,全市25個司法所共有在編人員50人,編制落實率100%。邳州市司法局採用政府購買方式招錄社工47人。司法所人員平均年齡31歲,35歲以下年輕同志佔80%以上。邳州市司法局強化人才培訓,常態化開展崗位練兵,多渠道進行“學、練、比、賽”,苦練基本技能、提升實戰能力。2021年以來,邳州市司法局開展各類培訓10余次,做到學練結合兩不誤,推行墩苗歷練,將青年幹警推向基層服務一線,引導司法所長圍繞市、鎮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好司法行政職能作用,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讓司法所特別是司法所長在融入大局、服務發展中鍛鍊成長。

  二是加強組織推薦,暢通晉陞通道。邳州市司法局發揮考核“指揮棒”,堅持日常真考核、結果真運用,實施司法所績效考核管理,把省廳市局的業務考核和邳州市委、市政府的績效考核有機結合起來,建立完善績效考核機制,對年度重點工作進行項目化分解,並將績效排名情況通報駐地鎮黨委政府。邳州市司法局考核結果作為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的重要參考依據;樹好典型“風向標”,近年來選樹多名司法所重要典型。邳州市司法局堅持從優待警,對系統內優秀同志,及時推薦市委組織部提拔任用。

  三是注重全面參與,深化強基工程。邳州市司法局發揮司法所的紐帶作用,爭取黨委政府的支持,推進基層司法所建設。2021年提拔的6名司法所長同時兼任鎮司法所所長,對司法所發展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司法所長“進班子”有利於司法所與黨委政府的溝通、協調,爭取更大的支持,全面推動依法治鎮工作。以該市宿羊山鎮為例,該鎮司法所長同時擔任黨委政法委員,全面承擔規範性文件審查,率先制定並完備鎮級重大行政決策機制,嚴格執行“三項制度”,規範信訪秩序等,把依法治鎮落到實處。戴莊司法所強化行政執法監督,進一步規範鎮級執法工作,提高行政執法品質,有力地打通法治政府建設的“最後一公里”。(文 韓立國 尹靈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