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何橋鎮:學史踐行 守好百姓安全防線
2021-12-30 19:1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銅山區何橋鎮注重做好黨史學習、黨員教育和實際工作的結合,激勵黨員幹部做更多實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進工作、走進生活。近日,何橋鎮將“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專項檢查”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由安監辦、派出所、城管等部門組成的黨員隊伍對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全面強化特種設備使用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意識,切實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從源頭上防範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

  檢查組一行深入企業開展電工、焊工、行車工、叉車工等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專項檢查,重點檢查了特種作業人員是否具有從業資格、是否持證上崗,企業是否聘用無資格證或者持無效證件的特種作業人員、是否建立完整的特種作業人員檔案、是否定期進行安全教育等。

  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檢查組列出整改清單,責令企業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檢查過程中,工作人員還積極做好相關普法工作,積極指導企業登錄“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查詢系統”逐一查驗本企業及外包隊伍特種作業人員證書真偽性,嚴把人員準入關,凡系統內查詢不到相關信息的作業人員,一律不得安排從事特種作業。截至目前,檢查組累計檢查生産經營單位單位8家,抽查50人次作業人員持證和作業情況,查處安全隱患22條。

  何橋鎮安監辦主任侯曉科表示:“黨史學習教育中,辦公室的各個黨員都從黨史裏汲取為企業為群眾服務的原動力,我能感覺到大家的幹勁更足了。我們開展專項檢查,就是要對全鎮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進行一次大摸底、大整治,集中發現和查處一批無證、假證上崗違法行為,同時強化對企業特種作業人員管理的指導服務,幫助企業及時發現證書管理中的盲區和漏洞,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下一步,何橋鎮將持續把安全生産工作和“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相結合,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構建多層級的安全保障網,切實解決作業人員無證上崗和違章作業問題,同時強化對企業特種作業管理的指導服務,幫助企業及時發現並彌補安全管理中的漏洞,阻止生産安全事故發生,為全鎮企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文 尚蒙 崔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