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建成江蘇省首個智慧尋親中心
2022-01-04 18:2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常軒):日前,常州市智慧尋親中心在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揭牌成立,它是由常州民政、常州公安部門聯手建立的江蘇省首個智慧尋親中心。

  今後,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將依託大數據平臺和多種高科技甄別手段,以更快速度、更廣範圍、更準精度開展尋親工作。

常州建成江蘇省首個智慧尋親中心_fororder_圖片24

常州市智慧尋親中心揭牌儀式 攝影 蘇常軒

  近年來,常州市在前期智慧尋親中心的籌建過程中,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和常州市公安局技防支隊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就模組搭建、數據傳輸等問題深入研討,逐一破題。建成的智慧尋親平臺涵蓋了流浪人員數據庫和數據匯聚中心兩個數據庫,以及信息採集、數據比對、結果分析、尋親護送4個管理系統。同時,常州金壇、溧陽兩地救助管理站也已把尋親工作納入智慧尋親平臺。自平臺投入使用以來,常州已經成功為3名流浪乞討人員成功尋親。

  此外,常州市智慧尋親中心不僅能滿足該市“一中心兩站”的尋親要求,還預留端口滿足與江蘇省各救助站開展工作交流和尋親合作。

  出席揭牌儀式的江蘇省民政廳副廳長王小華指出,常州市智慧尋親中心是江蘇尋親工作的2.0版,從過去面對面問詢的傳統方式升級到綜合運用多種智慧手段一體化尋親,並將積極改善各地分散尋親的現狀,推動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尋親工作模式,努力建設成為省級尋親平臺,造福全省走失流浪乞討人員,同時成為全國尋親工作新品牌、新特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