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1234”謀劃新年度工作
2022-01-07 16:1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著眼“一個統籌、四大職能”工作佈局,立足自身實際,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謀劃新年度司法行政各項工作。

  “一個目標”高點謀劃。海陵區司法局緊扣省廳“十個聚焦、十個著力”工作部署和省市區各項考核任務,從早佈局、鉚足幹勁、全力備戰,堅定衝刺省市第一方陣目標不動搖,確保目標必成;召開2022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務虛會,各科室、中心負責人圍繞“去年工作怎麼看,明年工作怎麼幹,創新工作怎麼辦”進行交流發言,局領導班子對各項工作逐一點評,並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目標任務、重點舉措,做到“落實要求不耽擱、爭創目標不打折、落實行動不鬆勁”。

  “兩個導向”爭先進位。海陵區司法局堅持考核導向,圍繞考核任務要求,把統籌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在經濟社會大局中統籌謀劃推動,著力消除末位指標,鞏固優勢指標再進位;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爭先意識不到位、推進落實不到位和資源整合不到位等問題,不斷增強幹事的精氣神和執行力;進一步放大親子“法治作業”、“警司聯調”、法律服務“135”工作法等品牌優勢,補足在法治政府建設、基層基礎夯實等短板不足,增強司法行政工作的影響力和知曉率。

  “三大路徑”補短提優。海陵區司法局強化法治意識,抓好領導幹部關鍵少數,通過“每月一講”、專題培訓、座談會等形式,讓法治思想在海陵走深走實、入心入行;深化法治實踐,持續開展“産業鏈+法律服務”活動,擦亮“園來有法”服務品牌,培育産業鏈律師服務聯盟,深入推進證明事項告知承諾“一諾四清”,為營商環境鋪就“法治底色”。

  “四張答卷”精準發力。海陵區司法局以良法善治答好“法治新答卷”,全力備戰全省法治城市、法治縣(市、區)創建,推動法治建設質效提升;以大局導向答好“發展新答卷”,緊扣海陵“工業強區、商貿興區、城建靚區”三大戰略,結合“三城同創”“三門同建”,強化法治供給,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品質服務答好“惠民新答卷”,鞏固“雙微三員”法律服務延伸工程實效,持續辦好法治惠民實事,努力讓群眾在美好生活中感受法治溫度。(文 曹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