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姑蘇區“一機構一品牌”打造特色醫療衛生服務項目
2022-01-10 15:5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何其瑋):近日,蘇州市姑蘇區金閶街道彩香二村社區衛生服務站啟用,該項目是2021年區政府實事項目之一。改造後,社區衛生服務站實現了功能分區更合理、醫療服務更精細、醫養融合更緊密,讓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優質、便捷的醫療衛生服務。

  改造後,彩香二村社區衛生服務站面積從原來的266平方米增加至367平方米,並增加了超聲、檢驗等科室,居民在同一樓層就能完成就診、繳費、取藥。同時,社區衛生服務站做大做強傳統中醫藥服務和慢病健康管理兩大特色項目,新增中醫埋線治療室,在開展針灸、拔罐、穴位敷貼等常態化中醫項目的基礎上,對老年人的各類疼痛病開展延伸服務。此外,該衛生站還將在2022年與蘇州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合作,邀請三甲專家下沉社區坐診,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2021年,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姑蘇區積極推進基層醫療衛生載體建設,已完成9家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新、改擴建工作,並按照“一機構一品牌”,打造了一批特色醫療衛生服務項目。平江新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蘇州市立醫院緊密合作,新增兒童生長髮育專病門診,提供兒科綜合服務;潤達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完善糖尿病專病門診設置,定期邀請醫聯體專家下沉指導,形成三級醫院專家——全科醫師團隊的健康服務體系。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姑蘇區重點發展社區“樞紐型”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提供助餐、助醫、助浴等六助服務,同時挖掘各中心特色,提供個性化的社區養老服務,讓老年人“原居安老”更舒心,2021年啟用綜合為老服務中心8家,目前,轄區已運營12家綜合為老服務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