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2宿遷“警民零距離 攜手築平安”警營嘉年華開啟
2022-01-10 15:3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讓社會各界進一步了解公安工作,拉近公安機關與群眾的距離,推進和諧警民關係建設,1月8日至1月10日,宿遷市公安局舉辦2022宿遷“警民零距離 攜手築平安”警營嘉年華,邀請宿遷市民近距離體驗宿遷公安高精尖警務裝備,與民警零距離互動交流,感受別樣“警色”,領略別樣“警彩”。

2022宿遷“警民零距離 攜手築平安”警營嘉年華側記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宿遷市公安局

  在特警尖兵展區,T5000高精度狙擊步槍、95—1突擊步槍、無人機反制槍、聲波驅散儀、劍齒虎裝甲車、水炮車、排爆球、排爆機器人等警務裝備如同一位位時刻待命的戰士。

2022宿遷“警民零距離 攜手築平安”警營嘉年華側記_fororder_圖片2

小朋友體驗警用裝備 供圖 宿遷市公安局

  科技賦能展區,智慧頭盔、智慧眼鏡、AI換臉等高科技技術正在現場演示。

  科技賦能展區邊上,是罪惡剋星展區,光指紋、血跡檢測,這些勘查犯罪現場的“小手段”就直接震住了很多人。

  科技強警,是此次嘉年華活動的一個“重頭戲”。近年來,宿遷公安準確把握時代發展新特徵、警務發展新方向和公安工作新階段,以數據賦能為核心,以深化警務機制改革為支撐,創新推進智慧警務建設,努力實現警務運行更高效、打防管控更精準、基層治理更精細、服務群眾更精進。

  活動現場墻上,是大大的“福”字、紅紅的燈籠和迎春綻放的臘梅花;地上,鋪滿了寫好的春聯,此次嘉年華活動,最有年味的展區,當屬警徽閃耀展區。

2022宿遷“警民零距離 攜手築平安”警營嘉年華側記_fororder_圖片3

公安民警揮毫潑墨為群眾送春聯 供圖 宿遷市公安局

  現場,一位位警營書法家,揮毫潑墨,將最美的新年祝福寫在了一幅幅春聯上,而作為展區的主題,公安機關“萬警進小區、服務零距離”警徽閃耀主題活動情況,只有寥寥數語的介紹。

  當把人民群眾的平安幸福放在“中心”,責任就扛在了肩上,警察的榮耀就悄然隱藏。

  近年來,宿遷市公安局被評為全國文明單位,智慧偵查中心被評為全國示範點,網絡管控中心被列為全國示範單位;涌現出了集體一等功榮譽集體5個、二級英模等國字號先進人物5人。全市公安機關有18位民警分別榮獲“國家級榮譽”或“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稱號。(文 宿公軒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