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海陵縱深推進司法所建設出實效
2022-01-12 13:2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注重將司法所工作置於基礎性先導性地位來抓,強化工作保障,優化人員配置,融入社會治理,推進基層基礎建設提檔升級、見實見效。

  引領“過硬過強”分類標杆。海陵區司法局按照司法所建設導則及分類建設要求,配齊司法所辦公設備和業務裝備,積極與各鎮(街道)黨委、政府協調,調劑整合司法所辦公用房,統一更新標牌標識,合理劃分功能區域。目前,除新成立的紅旗司法所外,其餘10個司法所均達到分類建設要求,所均辦公業務用房面積超過310平方米。2021年,城東司法所獲評江蘇省優秀司法所,九龍司法所完成大型所創建改造,華港司法所順利通過市局“楓橋式”司法所驗收,京泰路、罡楊、蘇陳司法所提檔升級工程也在實施中,全區司法所規範化水準進一步提升。

  培養“有為有位”人員力量。海陵區司法局根據實際需求,統籌調配2名司法行政幹部,並招錄4名社區矯正專職社工充實到司法所,確保人員力量到位,同時,抓好司法行政幹部、人民調解員及社區矯正專職社工三支隊伍建設,優化司法所人員結構,選拔年輕精幹的人才擔任所長職務,配齊輔助人員,建立獎懲激勵機制,保持隊伍穩定性,激發工作積極性。近年來,海陵區司法局先後涌現出全國司法所模範個人王真、省優秀司法所長楊慧彬、區十佳政法幹警朱翔、李村等先進人物,打造了一支勇於擔當、執行力強、服務水準高的基層司法行政隊伍。

  樹牢“見實見效”服務宗旨。海陵區司法局針對鎮(街道)“三整合”改革對基層司法所帶來的影響,確立“基層司法所建設重新出發”的工作思路,恢復對司法所年度工作考核制度,精心制定《司法所百分考核細則》,以考核指揮棒倒逼司法所爭先創優、良性發展;發揮“一所五站點”樞紐作用,拓展司法所在公證服務、法律援助代辦、行政復議受理、立法民意徵集等方面職能作用,深度融入基層治理;組建以黨員為骨幹的“12348”法律服務隊、愛心幫扶服務隊等,開展黨員幹部“亮身份、沉網格”活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徵收搬遷、文明城市創建等中心重點工作。2021年,司法所共舉辦法治宣傳活動738場,解答群眾法律諮詢11580多人次,化解涉農、涉企、徵收搬遷等各類矛盾糾紛1315件,切實當好黨委政府的“好助手”,平安法治的“穩定器”,人民群眾的“連心橋”。(文 曹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