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彤心常助”聚合力“1798”暖人心
2022-01-12 18:0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高龍 吳雙):近年來,常州市積極探索黨建引領社會救助實踐路徑,創新形成“彤心常助1798(一起救吧)”工作機制,實現救助政策大融合、業務系統大協同、數據資源大匯集、社會力量大聚集,困難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

  常州將“黨建+社會救助”列入年度全市重點深化改革事項和《全市基層黨建“奮進新征程1155行動”實施意見》等,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參與、主動發現、精準施助、兜底有力”救助新格局,救助工作納入鎮(街道)重點目標任務、村(社區)黨建考核評價體系;整合成立市級社會救助服務中心,做強其中心樞紐功能,打造銜接互通的“四級網絡”,將救助觸角延伸到困難群眾身邊。

  常州推廣“許巧珍7+工作法”,打造“基層黨員先鋒+社區黨員+社工黨員+網格員黨員+社會組織黨員+愛心企業黨員+居民黨員骨幹”7支社會救助黨員服務隊伍。全市所有機關事業黨組織與1000多個村(社區)全面結對幫扶困難群眾,“雙網互嵌、兩員合一”築牢救助“紅色網格”。

  常州以“黨建”帶“社建”,吸納近百家社會組織建立“黨建引領社會救助服務聯盟”,打造“小紅媽愛心社”“金奶奶公益直播間”“紫藤樹下”等9個救助公益服務品牌,救助方式向“物質+服務”轉變;實施“黨建引領公益益事一起來”,培育樞紐型救助類社會組織,線上線下提供非物質類救助服務,實現政府兜底保基本、社會參與促提升和個體增能利發展良好互動。

  常州以黨建為引領強化鎮(街道)“固定陣地+共享資源+公益服務”社會救助職能,培育8個社會救助特色社工服務站點,推進“全科社工”標準化建設,落實社區“點單”、街道“下單”、社工站“響應”的“兩單一響應”機制,為困難群眾提供陪伴式、長效式、結對式、全程式幫扶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