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供電公司以高效能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
2022-01-14 18:3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孫雅雯):2021年,蘇州供電公司始終牢記“央企姓黨”的政治本色,堅持黨建引領,創新思想學習方式,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化“黨建+”工程,打造黨建服務品牌,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民排憂解難,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創新學習方式 築牢思想基礎

  2021年以來,蘇州供電公司黨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結合地方特色,把學習課堂搬到紅色地標、戰鬥遺址、鄉村振興示範點等場所,通過開展本地實景黨課,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不斷強化黨員理論武裝,築牢思想基礎。

  衙甪裏村位於蘇州市金庭鎮,是蘇州供電公司的定點幫扶村。自2015年起,該公司連續6年派駐優秀青年幹部赴該地擔任第一書記,幫助該村于2018年摘掉經濟薄弱村帽子,邁上了鄉村振興新臺階。2020年,蘇州供電公司以當地“一記紅”茶葉研製基地、明月村暴式昭紀念館等為載體,策劃了“五個一”(一杯茶、一個字、一段路、一幅畫、一顆心)實景黨課路線,打造了“家門口”的“思想學堂”。

蘇州供電公司以高效能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4

實景黨課主題活動 攝影 孫雅雯

  推進“黨建+”工程 黨建和業務同向聚合

  “全電共享”項目是蘇州供電公司黨委2021年的黨委委員複合式分工重點項目之一。2021年上半年,國網江蘇電力(蘇州)韓克勤共産黨員服務隊經過前期對企業的走訪調研,發現出口企業和中小企業普遍對電力啟停用的靈活用電錶現出更高的需求與期待。

  在項目推進過程中,韓克勤黨支部與設計院等多個黨支部建立了聯合攻關團隊,堅持“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責任化”的工作思路,多方聯合編制了項目實施方案,將責任細化到人,並制定項目月度推進表,做到全程跟蹤,提升工作質效。7月底,經過數月準備,“全電共享”正式推出,該模式通過“以租代購”和“模組化”施工,實現了企業供電容量的自由增減,企業接電時長、初期投資成本壓降約80%。

  圍繞業務發展,蘇州供電公司形成了12個“黨委委員複合式分工”項目和48個“書記項目”,內容涵蓋安全生産、基建、提質增效、優質服務等公司多項重點業務工作,有力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該公司2021年通過“黨建+”工程的實施,提出了服務舉措50條,形成示範項目18個,推動政府出臺政策9項。

  打造黨建服務品牌 辦好惠民實事

  2021年,蘇州市太倉公司黨委以“太舒心電力”黨建服務品牌為抓手,開展充電樁建設“1+N”先鋒行動;通過建立“1個專項組+N個協調員”溝通體系,由太倉公司黨委成員組建1個專項工作組,加強與蘇州市委、市政府的溝通彙報,積極促請政府出臺了《太倉市“居民充電樁報裝一件事”主題服務實施方案》,並與黨建聯盟共建單位聯動協作,在“太e辦”微信小程式上線“充電樁報裝一件事”模組,在全省率先落地實施“居民充電樁報裝”聯網通辦。

  2021年,蘇州供電公司堅持以勇擔使命響應“兩在兩同”,立足民生實事,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理念,以國網江蘇電力(蘇州)韓克勤共産黨員服務隊為品牌優勢,並引領下轄的5家縣區供電公司,結合各自區域特色,聚焦群眾關注的熱點焦點問題,打造了一系列賦能群眾美好生活的黨建服務品牌,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依託黨建服務品牌,該公司在黨委層面形成56項“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在支部層面形成223份“黨支部惠民利民微實事清單”,架起黨群連心橋,築起了人心凝聚的高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