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梅山街道前中末端齊發力確保垃圾分類處理全閉環
2022-01-14 19:5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一直以來,南京市雨花臺區梅山街道致力打造“前端+中端+末端”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閉環體系,引導市民自覺參與生活垃圾分類,進一步提高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和無害化處理水準,改善人居環境,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京梅山街道前中末端齊發力確保垃圾分類處理全閉環_fororder_圖片11

梅山街道垃圾分揀站

  聚焦前端投放

  梅山街道響應號召,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教育,不定期在轄區各小區開展垃圾分類知識宣傳。2021年全年,街道開展各類志願者培訓及社區活動12場,教育引導居民將垃圾進行四分類,做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廚余垃圾單獨分類投放,便於收集處理。同時,街道根據住戶分佈和人口數量等實際情況,合理確定環保屋位置,完成轄區11個小區垃圾分類全覆蓋,累計建設垃圾亭房28座,規範收集點3個,並配備生活垃圾分類指導員,指導居民有效分類投放各類垃圾,並換取對應積分進行定期兌換。

南京梅山街道前中末端齊發力確保垃圾分類處理全閉環_fororder_圖片12

各類生活垃圾“專車專運”

  督促中端收運

  梅山街道確保各類生活垃圾“專車專運”,與前端收集無縫對接,廚余垃圾配有專用收運車,另外三類垃圾也有各自的收運體系。其中,其他垃圾用密閉壓縮垃圾車收運;可回收物可通過資源回收站預約收運;有害垃圾通過委託專業資質收運公司收運,全面杜絕“先分後混”和“混裝混運”。

  街道在每輛收運車輛統一涂裝分類標識,統一安裝GPS定位系統,逐車建檔並進行全程監控;按照“一車一類”和“專車專運”的方式,構建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類的清晰收運體系;建立收集管理臺賬,記錄生活垃圾分類的來源、種類、數量和去向。

南京梅山街道前中末端齊發力確保垃圾分類處理全閉環_fororder_圖片13

指導居民有效分類投放各類垃圾

  抓牢末端處理

  梅山街道將廚余垃圾運至岱山垃圾處理中心進行集中處理,同時,街道在農貿市場內設置一台日處理量為2噸的餐廚垃圾處理機,為梅山農貿市場産生的廚余垃圾進行處理變為有機肥料;建立街道回收資源站,將各環保屋收集的可回收資源統一回收並進行分揀再利用;對大件垃圾由專用車輛送至雨花臺區大件垃圾分揀中心進行統一回收。

  2021年,梅山街道一年處理廚余垃圾約1460噸,可回收垃圾約50噸,大件垃圾約48噸。梅山街道多措並舉有效搭建了垃圾“大分流、小分類”的綜合治理體系,打造生活垃圾“投、收、運、處”全鏈條閉環模式。(文/圖 戴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