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辦好服務解難事 當好值得信賴“娘家人”
2022-01-17 19:2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梁溪區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梁溪區科協)切實發揮好距離科技工作者最近、聯繫科技型企業密切的優勢,聚焦服務科創人才、科技惠企,瞄準企業實際需求,真正為科技工作者、科技型企業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當好值得信賴的“娘家人”。

  關懷科技工作者,不斷增強科創人才的凝聚力。梁溪區科協通過選樹典型和走訪關愛相結合的形式,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科技工作者心坎上,也把為民辦實事落在實處。梁溪區科協成功推薦江蘇省企業創新達人、江蘇省科協青年科技人才托舉工程資助培養對象各1名;牽頭開展了梁溪區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評選活動,經基層推薦、專家評審、組織公示,評選出錢小玲等為“梁溪區最美科技工作者”並通過媒體進行大力宣傳,進一步激發科技工作者創新熱情,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探索前沿技術、突破關鍵技術、掌握核心技術,為區域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期間,梁溪區科協深入到企業、學校、醫院走訪慰問5位優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認真傾聽他們的心聲,為他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和慰問品。

  成立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搭建發揮餘熱的廣闊舞臺。老科技工作者是科技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創新梁溪”戰略和人才強區戰略,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21年,梁溪區科協提出建立梁溪區老科協組織有關問題的研究報告,並展開了相關摸底調查、推動成立了梁溪區老科協籌備工作協調小組、提出老科協理事會人員建議名單。

  開展科普“三巡”,保駕護航企業的安全生産。圍繞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圍繞安全生産與生態環境保護主題,瞄準企業實際需求,梁溪區科協聯合區應急局、生態環境局等部門,深入科技型企業開展科普巡展、巡講、巡診服務,切實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梁溪區科協精心製作生態環境、安全生産科普主題展板,以案釋法、以例説理,深入梁溪區10余家重點企業開展巡展,2000余名企業員工參展;精心篩選生態環境、安全生産課題,邀請專家走進企業開展10余次“你點我講”菜單式巡講,切實提升企業自身安全環保管理和自律水準,推動企業科技創新與安全、環保深度融合;組織相關行業協會專家對企業進行安全環保巡診,共發現不足80余處,提出改進建議近百條,通過安全把脈、對症開方,切實提高安全安保工作的針對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搭建起全面有效的安全環保預警機制。(文 張成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