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牛首山智慧旅遊系統建設應用獲評2021年智慧旅遊典型案例
2022-01-17 19:4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2021年智慧旅遊典型案例,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遊區智慧旅遊系統建設應用成功入選。

  為深入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關於“深入發展大眾旅遊、智慧旅遊,創新旅遊産品體系,改善旅遊消費體驗”的部署安排,加快推進以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為特徵的智慧旅遊發展,文旅部資源開發司組織了2021年智慧旅遊典型案例徵集活動,經地方推薦和專家評審,確定了27個智慧旅遊典型案例。此次成功入選,是上級主管部門和廣大遊客對南京市牛首山智慧旅遊的高度認可。

  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遊區自規劃建設之初就確立了打造“國家智慧旅遊示範區”的目標,景區智慧旅遊系統與工程項目建設同步啟動,經過近3年的規劃和開發建設,建成了涵蓋智慧服務、智慧行銷、智慧管理以及綜合集成的“智慧牛首山”系統,並於2015年10月景區開園之日正式運行。近年來,牛首山智慧旅遊已形成“統一標準、權限分離、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特色,不僅實現景區內部的智慧運營管控,也可以高效完成業務之間的無縫協同,達到了遊客服務、監控、調度、管理與規劃決策的高度集成,推動景區資源環境以及服務管理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景區智慧旅遊建設亮點成果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及同行的高度認可,先後獲評江蘇省首批“旅遊+互聯網”示範項目、江蘇省“互聯網+”智慧旅遊示範項目、江蘇省數字文化和智慧旅遊優秀項目以及江蘇省智慧旅遊景區等。

  牛首山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發展中,景區將加大對互聯網技術、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區塊鏈和大數據技術的應用,開發數字化、沉浸式、互動性以及體驗式的旅遊産品和服務,拓展景區新消費增長點,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務體驗為導向,推動智慧旅遊公共服務模式創新,以系統化和體系化的科技産品助力牛首山文旅融合的高品質發展。(文 孫倩文 崔文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