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對上爭取成績亮眼
2022-01-17 19:2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無錫市梁溪區工業與信息化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堅定實施做大做強梁溪三年行動計劃,以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中心,認真研究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政策導向,圍繞國家鼓勵扶持的重點領域,以四個“強化”為抓手,多措並舉做好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加快企業轉型升級,助力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截至2021年11月底,共有77個項目獲得扶持資金2329.05萬元,7個項目資金超百萬元,其中涉及智慧化改造相關項目1412.6萬元,物聯網相關項目524.23萬元,軟體相關項目152.5萬元,兩化融合項目115.45萬元。中科智遠的燃氣安全監管運營中心目前已在新吳區、惠山區、錫山區、江陰、宜興以及周邊城市安裝報警設備1萬餘套,處理燃氣泄漏報警信息4萬餘條,有效干預泄漏報警事故200余起,為用戶燃氣的安全使用提供有效保障。

  梁溪區工業與信息化局自下而上,以業務科室作為“發動機”,督促屬地街道、企業吃透用活政策,積極跟蹤研判企業項目,加強與上級業務主管部門溝通銜接和協作配合,形成強大合力,強化宣傳發動,借助調研走訪和各類傳播載體,按照每週、每月、每季等時間節點,大力宣傳各項扶持政策,提高企業的政策知悉度和參與度,開展重點項目推薦、預申報等工作,營造應報盡報的良好氛圍。

  梁溪區工業與信息化局通過與企業家協會、産業聯盟、知名企業、運營商等開展合作,以政策解讀會、在線諮詢、電話答疑等多種方式及時對接意向型企業,告知企業各項申報要求、時限、程式和範圍,對符合條件、發展勢頭良好的項目進行“一對一”輔導,著力幫助企業提高通過率;進一步強化項目監管,積極做好獲批資金項目的協調服務和跟蹤管理工作,及時掌握項目進展情況,促進項目加快建設,確保所爭取資金髮揮應有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2019年至2021年,梁溪區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已累計獲批各級項目共178個,為企業爭取扶持資金累計7079.32萬元。下一步,梁溪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將結合梁溪區産業特色和扶持重點,繼續圍繞四個“強化”深入開展調研摸排,挖掘和培育有潛力的企業,進一步提高項目申報成功率,為梁溪區在轉型升級中推進産業煥新,奮力推動現代化精彩城區建設提供強勁動力。(文 沈路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