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提前謀劃 超前部署 徐州沛縣公安局積極備戰2022年春運交通
2022-01-18 15:0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徐州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濱湖中隊民警在徐沛快速通道執勤時,發現並查處一起貨運車輛違法載人的違法行為。

  為全力做好春運期間的道路交通安保各項工作,沛縣交警大隊根據上級公安機關統一部署,結合轄區實際,提前謀劃、超前部署,積極備戰春運道路交通工作,確保營造一個安全、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安排部署突出“早”,落實工作責任。針對學生陸續放假、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的實際,交警大隊及時組織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研判分析春運期間轄區道路車流變化情況,及時調整工作思路,有效落實“防、控、管”措施,全力做好保安全保暢通工作;緊緊圍繞“降事故、保安全、保暢通”這一目標,有針對性抓住關鍵管控措施,從落實責任、明確目標入手,定人員、定時間、定任務,深入查擺交通安全隱患風險和漏洞短板,持續保持對各類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嚴管嚴查嚴處,最大限度化解交通安全風險,堅決防範發生重特大事故,全力維護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 

  隱患摸排突出“深”,築牢源頭防線。交警大隊積極聯合交通、市政、城管、園林等部門,對轄區事故多發路段、團霧易發路段、易積水路段及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安全狀況進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及時準確地發現各類潛在的不安全因素,推動落實整改,切實做到安全隱患不留死角;對不能及時整改的路段,針對性地採取增設警示標誌、開展聯勤聯動、增加巡邏密度等方式強化事故預防;緊盯“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運輸企業,聯合開展集中檢查,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組織開展對駕駛員的面對面教育,要求企業進一步加強動態監控、車輛安全技術檢測、隱患清零等工作, 嚴禁不合格的車、不合格的駕駛人參與“春運”。

  路面管控突出“嚴”,維護良好秩序。交警大隊以公安檢查站、警務工作站、交警執法卡點為依託,科學調整勤務部署,切實加強對重點路段、重點時段的巡邏管控,採取定點檢查、錯時巡邏、集中整治等方式,加強對“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等重點車輛的路檢路查,嚴查嚴處酒駕、醉駕、超員、超載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全面凈化道路行車環境,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主動協調交通、氣象、消防、醫療等部門,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確保信息互通、應急管理、應急處置和應急保障到位,全力做好春運期間雨雪霧惡劣天氣交通應急準備和預警提示,特別是徐沛快速路出現團霧、雨雪等惡劣天氣時,第一時間落實“降速、控距、封控、分流、除雪、除冰”等應急管理措施,著力消除安全隱患,全力防範群死群傷交通事故。

  宣傳教育突出“廣”,提升安全意識。交警大隊充分利用“兩微一抖”等媒體平臺,提前對外公佈交通流預判、易擁堵路段、分流繞行預案和轄區內危險路段、事故多發點段,提示節假日期間安全出行注意事項,做好交通出行引導工作;通過“七進”宣傳、製作展板、宣傳橫幅、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宣傳視頻、宣傳標語等方式全面開展“春運”交通安全出行主題宣傳活動,溫馨提示群眾春運期間出行注意事項,普及交通安全出行知識;執勤人員將交通安全教育貫穿于執勤執法各個細節中,在查處的同時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不斷提高交通參與者的守法意識,營造高壓嚴管的整治態勢,竭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